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分化 房产税酝酿扩围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3-09-02 08:00

[摘要] 上周末,有网友爆料郑州楼市限购令即将升级。业内人士表示,各地的房价走势分化导致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温州房价领跌全国,而郑州房价同比涨幅领跑二线,因此“消息属实也不奇怪”。而房产税方面,杭州、南京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二线城市可能成为新试点。

调控政策微调风声再起

上周末,有网友爆料郑州楼市限购令即将升级。业内人士表示,各地的房价走势分化导致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温州房价领跌,而郑州房价同比涨幅领跑二线,因此“消息属实也不奇怪”。而房产税方面,杭州、南京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二线城市可能成为新试点。

上周末,房地产政策微调风声再起。有网友爆料郑州楼市限购令即将升级,20岁以下的居民不允许购房。这和此前温州放松限购的消息“反其道而行之”。而有业内专家透露,“吹风”已久的房产税试点扩大或在10月底11月初扩围。

限购令:郑州限购政策被传收紧

上周末,有网友爆料郑州楼市限购令即将升级,并贴出郑州升级版限购令内容,包括:“郑州20岁以下的居民不允许买房、20岁以上单身只能套房;非郑州市户籍居民持有的暂住证不够三年不能买房。”而此前,持郑州暂住证一年以上便可以购房。

据称,该消息并未有正式文件下达,而由于该消息传出时间为周末,郑州相关部门未能对此消息作出官方回应。

“20岁以下未成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当即在微博上“开炮”。

房产税:或10月底11月初扩围

而在限购之外,众人关注的房产税也在上周末传出新的信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透露,从他们得到的消息以及市场预期综合判断,房产税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扩围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表示,随着卖地收入锐减,地方政府征收房产税的意愿也会更加强烈。并猜测,杭州、南京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二线城市将成为新试点。“就算改革试点继续推开,也只会针对新购买的住房。但是在未来一两年的时间里,存量房被征收房产税是大势所趋。”

此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的报告都提出将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也提出,要逐步整合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税收和各类收费,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尽快按照人均居住面积征收累进房产税,增加拥有多套和豪华住房的持有成本,促进二手房、存量房源流转。

广州 推货量大跃进 楼市迎来“”大军

7月房价温州独跌 限购松绑"抢房潮"即刻重现

限购、限贷、限价政策可考虑逐渐退出了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