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盘供应紧 100㎡以下房源遭"哄抢"

广州日报  2013-09-18 07:47

[摘要] 进入9月第二周以来,广州楼市延续了上一周的热潮,无论是外围“刚需”大盘还是市中心高价盘,尽管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但开盘即“日光”的现象依然呈现。

“金九银十”上周打响开盘第二枪顶头大热仍是“刚需”盘 限售致市场供求缺口增大

进入9月第二周以来,广州楼市延续了上一周的热潮,无论是外围“刚需”大盘还是市中心高价盘,尽管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但开盘即“日光”的现象依然呈现。

“挑一套房子简直就像抢白菜一般,根本没时间去仔细挑选比较,否则就没有了,广州的楼市现在真的是让人感到可怕,可要是你不买的话,下一期就又涨价了。”在奥园春晓的销售中心,购房者许小姐抱怨说。

同样的情形还在方圆·白云时光、中信西关海、元邦明月水岸等楼盘上演。虽然,上周六,完全“日光”的楼盘只有奥园春晓一家,但其他三个楼盘的成交业绩也相当不俗,方圆·白云时光当天推出的400多套单位成交达八成、元邦明月水岸推出的298套单位当天销售接近八成、中信西关海在短短两内销售已过五成。

记者了解到,上述楼盘中,除方圆·白云时光为 项目外,卖得最快的单位都是100平方米或以下的小户型。像中信西关海以及元邦明月水岸,虽然没有“日光”,但中信西关海96平方米的小三房以及元邦明月水岸9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和三房单位都在当天全数售罄。

对此,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日光盘”或“刚需”单位纷纷“日光”,其实反映的是当下广州楼市供应的不足。他表示,一方面,房价上涨预期引发购房者急于入市的恐慌心理;另一方面,统计显示,今年1~7月广州十区新增供应面积为370万平方米,但同期实际成交面积达到446万平方米,消化率达到120%,供需缺口达到76万平方米,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由于新增供应远低于市场需求,加上限售进一步抑制了供应,这是造成广州房价领涨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导致市场时常出现“日光”现象的根源所在。

 楼市“金九银十”究竟是属于谁的“盛宴”?

"金九银十"第二周100㎡以下小户型最快被扫光

北京广州楼市频频出现日光盘 或存在虚假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