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沁:日光盘难反映市场热度 今年“金九银十”将淡化

房天下  2013-09-26 19:34

[摘要] 日光盘频现,今年“金九银十”楼市将是怎样的局面?中地行策划总监谢沁今日出席房天下大话地产时表示,日光多出现在刚需盘,整体市场销售并不太理想,加之政府施压、银行房贷紧张以及开发商小有降价等因素,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比往年平淡多。


编者按:“金九银十”转眼间又即将过半了,在政府“限购限价”的调控和房贷“一贷难求”的背景下,楼市依然保持火爆。不仅在供货量上出现了井喷的情况,楼盘“日光”现象也频频发生。另外,近期广东自贸区方案的提出,也进一步点燃了花都和南沙的楼市。广州楼市为何能如此火爆?面对涨幅持续扩大的房价,政府调控又是否会加码?房天下大话地产9月26日特邀多位业内专家到场,共同聚焦“日光盘”频现下的“金九银十”,探讨楼市真相。

房天下讯 日光盘频现,今年“金九银十”楼市将是怎样的局面?中地行策划总监谢沁今日出席房天下大话地产时表示,日光多出现在刚需盘,整体市场销售并不太理想,加之政府施压、银行房贷紧张以及开发商小有降价等因素,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比往年平淡多。

金九银十 广州楼市
中地行策划总监谢沁(图片来源:房天下)

今年“金九银十”将淡化

今年楼市一个焦点就是日光盘的频繁出现,但市场是不是真的如此火热,中地行策划总监谢沁在讨论会上表示,日光主要出现在少数区域的刚需盘里面,事实上,在其他区域可能是卖到6成到7成左右,而且这个数据还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后释放。

她还认为,金九确实货量有一个爆发。因为房价一直在上涨,政府要控楼价,而控楼价可以采用的方式就是放大郊区和低价盘的释放量。

但9月真正开盘的项目其实并不太多,很多可能只是开放一部分,开发商把很多的货量都压到了11中下旬甚至是12月份,他们希望政府能够配合预售证的发放,所以她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感觉会比往年其实要平淡许多。

由于如今的限签政策,项目能否拿到预售证,能否不签“双合同”,银行能否贷款,也也是变成客户的一个选择取向。

房贷收紧加调控双压力 开发商难降价

尽管市场需求依然强烈,但有关数据显示,今年的开发商打折促销意愿不强烈,谈及这个问题,谢沁说:“这跟市场原因有关系,为什么开发商要打折,打这么大的折扣,往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开发商个要追业绩,要刺激客户购买的意愿,到年底可能会有大集团打出85折。”

她分析称,发展商在“金九银十”不愿意降价了,原因有三个:一是媒体导向,认为别人都卖得很好,别人都日光盘,凭什么降价。且媒体不断曝光地王的出现,出于趋平的心理,开发商就地涨价。甚至有民众觉得如果你降价,是不是你的房子有什么问题。 第二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于开发商来说,现在卖多了,房贷放不下去,卖那么多也没用。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政府控制预售证,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开发商没有办法收钱,推那么多货也没有用,就算锁定客户也兑现不了房款了。

谢沁认为,现在没有开发商愿意打折,也没有人愿意降价,保持平稳还差不多,但是不会去大幅度的涨价,这是开发商的博弈心理。目前开发商可能也在等下半年,寄望于三中全会可能会出房产税。基于经济因素各方面的影响,开发商觉得这个时候乱动不如不动。

除非中心区不卖房 否则房控目标没法实现

目前不单单开发商在等,政府也在踌躇,毕竟广州今年房价控制目标横杠在前。谢沁分析称,

从数字上看,房价至少还有半年的上涨空间,因为现在所有的数字显示,包括上半年和去年,很多的高价楼盘,大量积压没有签约的,可能有一些甚至是去年年底卖的楼,到今年为止政府都没有让它签约。

她说:“这些东西会积累到明年,除非中心城区的楼房今年完全不卖,明年慢慢的稀释,不然真的没办法达到这个目标。”她还透露,客户现在已经很急了,都一年了还不让签约,然后又看到银行放贷上涨了,这个结果可能造成很多人会出现弃购的结局。

国庆出游促热郊区 萝岗东部或实时热门

在如今诡异的楼市情况下,“金九银十”还有哪些区域值得期待?中地行策划总监谢沁表示,这个跟推盘量有很大的关系,今年十一真正开盘的项目不超过10个,新盘推货可能有些过了。而且这一次因为国家放假政策的改变,国庆出游的人增多有,可能郊区会比较热,中心城区可能会比较冷清。

她还表示,从推新量和成交量来看,萝岗东部推出新盘新货较多,其他区域可能不超过10个,所以东部会比较热。中心的城区今年没有新盘,没有人批到预售证,郊区的刚需项目,像碧桂园这些带有不理性的,可能在人流上会比较旺盛一些。

 

 相关新闻:

上周广州全市量涨价跌 萝岗有盘日光成交暴增近5倍

“银十”当旺 广州73盘放量入市创今年三“最”

大话地产预告:“日光盘”频现 聚焦“金九银十”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