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龙湖十年积淀三大产品线 商业项目计划10-15年过百亿

——---龙湖商业地产系列报道之历程篇

赢商网  2013-10-14 17:44

[摘要] 龙湖从2003年龙湖地产旗下首个商业项目“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开业,开启商业地产时代,以稳健的步伐形成西南为根、长三角为势、辐射全国的版图扩张战略。龙湖目前拥有位于重庆、成都、北京等地共计11个商业物业项目,形成都市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系列、社区特色商业龙湖“星悦荟”系列、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

龙湖从2003年龙湖地产旗下商业项目“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开业,开启商业地产时代,以稳健的步伐形成西南为根、长三角为势、辐射的版图扩张战略。龙湖目前拥有位于重庆、成都、北京等地共计11个商业物业项目,形成都市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系列、社区特色商业龙湖“星悦(小区网论坛)荟”系列、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系列三大多元化产品体系。

龙湖在成立之初吴亚军就预言,5年后成为重庆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十年后成为的企业之一,在今天看来龙湖的预言一一得到实现。

开发规模:十年积淀11项目,2013进入扩张元年

截止2012年12月,龙湖集团已有11个商业项目开业运营,分别位於重庆、成都及北京,商业运营面积合计超过72万平方米。而龙湖“天街系”商业综合体已布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8个城市。

“通过十年的积累,2013年将成为龙湖商业的扩张元年,计划在成都、西安、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进行20余个项目扩张。”2013龙湖商业地产全球客户答谢会上,魏健如是阐述。

在商业物业的选址方面,龙湖的原则是选择在战略区域的一二线城市新城中心、、交通节点、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及新的规划中心,低成本获取土地。

产品线:形成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大成熟战略品牌

2004年,通过实施“区域聚焦、多业态”战略,利用业态和区域的双重平衡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形成三大产品线。龙湖现在形成都市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系列、社区特色商业龙湖“星悦荟”系列、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系列三大多元化产品体系。

龙湖天街是大型超区域及区域型购物中心,要求商业物业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为国内新兴家庭提供一站式消费场所。是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国际时尚生活都会。

龙湖星悦荟是社区型时尚生活中心,面向中产家庭及消费者,提供购物、美食、娱乐、休闲、家居等多样生活方式,集合一个城市的餐厅和休闲场所,针对商务及高端休闲市场。

龙湖MOCO家悦荟,是高端精品家居生活馆,为中产及中产以上人群,提供“与国际潮流同步”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文化,并赋予其“引领潮流、品味非凡”的身份价值。

龙湖董事长吴亚军曾公开表示,计划未来三四年每年都新开一个区域型购物中心开业,“天街”、“家悦荟”、“MOCO”三大成熟的商业地产战略品牌都将被复制到多地。

未来规划:商业地产投入销售回款10% 计划10—15利润提升至30%

对于未来商业地产的规划,龙湖表现出了长远的战略抱负。2年之内,全新天街、星悦荟、家悦荟还将在成都、北京、西安等多地开业,今年西安和成都均有项目开业,而明年龙湖会有四个商业开业,分别分布在北京、西安和重庆。龙湖方面透露,到目前为止,龙湖持有型商业储备已经超过400万平方米,龙湖每年将销售回款的10%以内沉淀到商业地产扩张之中。

2015年底,龙湖将实现三大业态开业近20个项目,营业面积在350万平方米左右。除此之外,龙湖计划未来的10—15年,商业项目要做到收入超过100亿,利润占集团整体利润由目前的5%提升到30%。物业比重的大幅提升,加上金苹果计划的推出,整合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资源,代表龙湖未来将更加注重商业运营和服务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