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三季住宅用地大增 北上广增加明显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3-10-17 07:56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同比增加28.4%,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6.29万公顷)。

国土资源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同比增加28.4%,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6.29万公顷)。住宅用地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7.13万公顷,同比增加37.3%,也超过了近五年同期均值。

具体到城市而言,今年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供应3.48万公顷,同比增加32.7%,增幅高于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住宅用地同比增加的有47个,同比减少的有23个。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已接近或超出过去5年平均水平,四季度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在土地交易市场共推出住宅用地835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89公顷,同比增长128%,接近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的九成;上海供应住宅用地789公顷,同比增加37.7%,较前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6.2%。

广州前三季度供应住宅用地526公顷,同比增加229%,较前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17%;深圳供应住宅用地115公顷,已经接近前5年平均138公顷的供应量。

在9月25日国土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自今年起,要在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的基础上连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各城市已经提出了具体增加目标。

国土部认为,与去年前低后高的市场发展态势有所不同,今年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一直维持在高位,带动土地供需提升,目前房地产用地、住宅用地供应量已超前五年平均水平。7、8、9月房地产公告量连续增加,预计四季度房地产和住宅用地供应量会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截至9月底,未竣工住宅用地超过40万公顷,比年初增加9.3%。在建住宅用地约27.6万公顷,比年初增加5%,已供土地正逐步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按照正常开发周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相当数量的已供土地会形成有效供给,不仅能够有效稳定当前房屋和土地市场预期,还有助于保证后市住房持续有效供给。

 相关阅读:

前9个月推地超3万宗 住宅用地同比增2成溢价率达20%

专家:房价调控的关键在于增加土地供应

前9月广州宅地供应量 完成年度计划88%

广州前9月宅地供应526公顷 地王拉动房价明显

国土部:前三季供地超9万公顷远超近5年同期均值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