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鱼珠至象颈岭)审批前公示

羊城晚报   2013-10-20 07:45

[摘要] 18日,国家环保部官网上公布“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一期工程(鱼珠至象颈岭)”审批意见公示,该工程此前由于牵涉到文物保护和水源地保护而带来站点部分调整,此次公示表示广东省文化主管部门和广东环保厅已经同意工程选线选点。

18日,国家环保部官网上公布“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一期工程(鱼珠至象颈岭)”审批意见公示,该工程此前由于牵涉到文物保护和水源地保护而带来站点部分调整,此次公示表示广东省文化主管部门和广东环保厅已经同意工程选线选点。

该项目途经5个文保单位,分别是:南海神庙、鱼珠炮台、牛山炮台、复昌桥、石溪古庙。根据设计方案,工程庙头站风亭距离南海神庙保护范围最近处51米。为此,工程共需投资1.1亿元减震,其中文保单位减震投资600万元、居民等敏感点减震投资10850万元。环评要求,地铁运营期间应对文保单位制定完善的监测方案。

另外,象颈岭站位于新塘-西洲-新和水厂饮用水源二级陆域保护区,车站距离最近的新和水厂取水口约3.14公里。

此次环保部表示,广东省文化厅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同意本工程选线选点。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同意本工程在水源保护区段的路由方案。

此次环评公示期为2013年10月18日-2013年10月24日,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地铁中山八站新建出入口

广州地铁五号线拟对接东莞R1线

百万购房无压力 八准地铁大盘最惠92折减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