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规划出炉花都将建CBD 楼市发展如虎添翼

羊城晚报  2013-11-16 00:00

[摘要] 根据规划,花都城市中轴线北起芙蓉嶂水库,南至新街河,全长约17公里,规划范围约46平方公里,轴线由南往北穿越雅瑶、新华、花山和狮岭四个镇街。花都中轴线的发展呈现出阶段式的特点,由最早南段的居住和商业,到现在中段正建设CBD,到未来北段的生态城区,最终将形成一条由南向北,由低至高,虚实结合,精雕细刻的

花都CBD

根据规划,花都城市中轴线北起芙蓉嶂水库,南至新街河,全长约17公里,规划范围约46平方公里,轴线由南往北穿越雅瑶、新华、花山和狮岭四个镇街。花都中轴线的发展呈现出阶段式的特点,由南段的居住和商业,到现在中段正建设CBD,到未来北段的生态城区,最终将形成一条由南向北,由低至高,虚实结合,精雕细刻的城市中轴线。

花都规划 花都楼盘

花都区政府一带将是未来花都CBD的一部分

花都区被纳入广州“城市副中心”后,其产业布局和城区发展有了更高的格局规划。10月31日,花都中轴线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广州市规委会上获得通过。这意味着,未来花都将有一个全长17公里的中轴线,贯穿其中的包括有花都塔、北部教育综合区、摩天花塔()、中心花海(商业)、水景广场(文化)及市民广场。以该中轴线为核心,花都区将会崛起一个全新的CBD板块。

业界分析认为,这个新鲜出炉的花都CBD从区域经济、交通路网、公共服务、绿地配套等都将为花都房地产业带来更多实质性的利好,成为促进花都楼市发展的全新动力。

地区型CBD以高端服务业为主

花都CBD位于城市中轴线中部,南侧是花都区政府和人民公园,将作为花都副中心的核心区进行重点打造,规划范围约8平方公里,区位优越、对外交通便捷、现状总人口约1.2万人,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七成用地未开发,建设条件成熟。

与广州知名的天河区珠江新城CBD相比,花都CBD定位为地区型中央商务区,主要服务于花都副中心和空港经济区,是具有商务中心功能的综合性城市公共中心,并将与“高铁商务区”和“空港商务区”错位发展,建构花都的“商务金三角”。根据规划,花都CBD的总建设量为410万平方米,其中28%为、12%为酒店、40%为零售商业,与广州其他商务中心以混合产业为主导不同,花都CBD主导产业的方向相对单一,将以高端服务业为主。

花都成新一轮北上置业热区

在广州楼市版图中,花都区近几年已成为刚需买家置业的热土,其供应量和成交量均位居广州十区两市前茅。据统计,今年近半年内,花都区以8115套的成交量位居全市成交第二位,占全市总成交量近两成。业内人士均认为,花都区的楼市目前已是刚需群体的置业热土,但仍是楼价洼地。

花都区楼市成交量巨大,市场承接力强,不仅因为该区域的产品和价格迎合市场需求,也因为这里接二连三的大手笔规划建设,令买家看到了“钱景”:今年9月份,花都空港经济区扩容规划落地,大手笔描绘了空港经济的未来发展蓝图:推动空铁联动,建成综合交通枢纽;推进产业聚集,建设广州重要的新兴产业聚集区。其中,空铁联动以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建设成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重点建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广州北站铁路客运枢纽和联系机场与北站的空铁联动发展走廊。按照该规划,未来花都区的交通网络将会实现立体化全覆盖。

10月底,花都城市中轴线CBD规划获得通过,区域定位更加清晰,一个全新的花都行业发展蓝图已经形成。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红红曾在花都某论坛上指出,中轴线不但可以提升城市品质,体现城市的个性与文化,更直接反映在沿线物业的预期上,因为中轴线拥有稀缺性资源和独特的城市功能。近期市场表现明显,位于中轴线沿线辐射范围内的项目,如富力金港城、雅居乐锦城、祈福万景峰等均出现了开售便接近“日光”的火爆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