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七成国企上调年终奖 房企涨幅比例最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3-12-27 09:19

[摘要] 上班族一年中最兴奋的时候到了,2013年将有更多企业计划上调年终奖。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今日发布《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2012年的调研结果,仅两成受访企业下调年终奖。

上班族一年中最兴奋的时候到了,2013年将有更多企业计划上调年终奖。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今日发布《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2012年的调研结果,仅两成受访企业下调年终奖。

此外,七成受访国企上调年终奖,比例。从行业来看,地产企业上调年终奖比例。

上述调研显示,预期上调年终奖的受访企业比例,2013年显示有64%,高于2012年调研结果6个百分点。微幅增长是企业的主要选择,较之2012年调研结果,2013年预期年终奖涨幅超过10%的企业比例持平,涨幅低于10%的企业比例增长了6%。

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七成受访国企上调年终奖,比例。调研显示,70%受访国企预期上调年终奖,高于民企与外企。民企为66%,外企为60%。

科锐国际高级总监曾诚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国企薪酬结构中,年终奖占比较高,相对平时的薪酬,年终奖对雇员具有特殊重要性,故而多数国企选择上调年终奖。

2013年,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危机的后续效应依然存在,外资企业经营更易受国际形势影响,因此相对国企和民企,受访外企下调年终奖的比例,达到27%。

从行业而言,上述调研显示,72%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连续两年位居行业之首。

2013年,中国楼市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一线城市房价连续20余月高涨,“地王”迭出到令媒体审美疲劳;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连续20余月下降,买家匮乏。对那些提前完成2013年销售目标的地产企业,上调年终奖,既能鼓舞士气,也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35%受访汽车企业预期下调年终奖,高于其他行业。2013年汽车产业增长率低,在这个充分竞争的行业,整车企业降价促进销量,导致利润率下降,虽然部分品牌企业利润率保持良好,但大量汽车企业在面临利润率下降的同时,市场份额也随新品牌入市而缩减,这一系列现状,最终体现在了年终奖上。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