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调控走向细分是大势所趋

证券日报  作者:沐 籽   2014-01-14 09:24

[摘要]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投资的渠道。房地产调控模式应该化整为零,如深圳的问题深圳解决,不必中央出政策。

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调控“因地制宜”走向细分的思路日渐明朗。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投资的渠道。房地产调控模式应该化整为零,如深圳的问题深圳解决,不必中央出政策。

这种告别调控“一刀切”的思路被认为是下一步调控的方向,正是楼市分化日益明显促使调控政策走向细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上涨不到10%。此外,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楼市需求、库存、价格、销售都有明显的分化。

这种市场的分化导致政策选择的变化,2013年下半年的调控政策走势已经说明问题。2013年9月至12月期间,共有17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调控的决策权已下放到地方,调控手段摆脱一刀切。对比2012年各城市的调控细则可以看出,地方政府的调控自主权在增强,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进行了调控升级,而供应充足、成交低迷的城市则采取适度的微调。

在不久前举行的住房城乡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明确表示,2014年我国将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北上广深等房价上涨快的城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从严,房价开始下跌城市将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限购限贷等措施短期难以退出,适当延迟改善性需求释放及抑制投资性需求,仍将是2014年的房地产调控主基调。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