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发展大方向南偏东 增城去年成为销冠

广州日报   2014-01-17 08:03

[摘要] 盘点2013年广州住宅市场,可发现变化最大的是增城已经快速成为全市十区两市中的销售总套数冠军,总成交套数多达24161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92644的26%,比传统的成交大户番禺的13524套单位足足多了78%,这也印证了前些年市场关于“东部板块将取代华南板块”的预测。

增城去年以24161套成为全市销售,比传统成交大户番禺多了78%

成交遥遥领先:增城

盘点2013年广州住宅市场,可发现变化的是增城已经快速成为全市十区两市中的销售总套数,总成交套数多达24161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92644的26%,比传统的成交大户番禺的13524套单位足足多了78%,这也印证了前些年市场关于“东部板块将取代华南板块”的预测。

广州房价走势 广州楼市

从单盘数据来看,全市网签套数10楼盘中,除了中海誉城及万科东荟城两盘归属萝岗之外,其余8个都是近郊大盘。这当中,依然是增城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增城外,2013年其他外围区域表现也相当抢眼。花都2013年成交16361套,比番禺区的13524套多了将近3000套;南沙区则有8560套成交,略高于前年的成交量。业界人士分析,增城由于,加上在售楼盘较多,成交火爆也在情理之中。至于花都、南沙更多的是因为价格洼地的效应,才带来成交量的不断上涨。

最牛成交大户:碧桂园

过去一年中,最进取的房企当属碧桂园,统计显示,全市成交套数排名前三位的全部是碧桂园旗下大盘,全市十区二市的总成交套数为92644套,而碧桂园三盘的总成交套数则为7549套,意味着碧桂园一家就占据了全市1/8的成交份额,是的成交大户。

今年挑战:抢客

展望2014年,尽管当下不少房企都扬言要加码年度销售业绩,一些成交额过了千亿的房企更是雄心勃勃地内定了2000亿元的销售指标。但目前面临的一个难题是短期内调控主基调基本不会变,如何成功抢到本地和外地客源,将是发展商需攻克的重点。   

增城 成交24161套,全市销冠

2013年的增城可以用“风头甚劲”四个字来形容,呈现十分兴旺的景象。数据显示,2013年增城成交套数多达24161套,成为广州市成交量的,同比2012年增加了5472套,所增加的部分就已接近去年白云区全年的成交量。去年,增城的成交均价为8059元/m2,排名全市第11,仅高于从化,同比涨幅只有6%。

2013年,在全市十区二市销售套数排行榜中,除了南沙的碧桂园天玺湾排行之外,第二名到第四名的楼盘都落在了增城,分别为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豪园以及敏捷锦绣天伦。成交套数超过1800套的10个楼盘中,增城占据了5席,拥有的权重。 记者 王荔珏

记者手记

“撤市设区”将是契机

买不起天河、萝岗又想住在东部的市民大多都喜好在增城置业,这已经是一大趋势。从前景看,尽管去年限购新政出台后要求在增城贷款置业的购房者需要提供连续3年的缴纳个税或社保的证明,对区域楼市有一定的冲击,但2014年增城的楼市依然“风光”的底气将来自“撤市设区”。日前,“广州市的萝岗、黄埔并区,以及增城、从化撤市设区”的消息再次热传。若传闻属实,增城的区域地位将大大提升。

 相关阅读:

番禺萝岗增城花都商业项目井喷 成商业新战场

增城设区忧限购 楼市成交量或因设区跌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