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曹县急辟谣称房子好卖 不存在摊派公务员卖房

腾讯财经  2014-02-08 08:25

[摘要] 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回应称,曹县目前工薪阶层平均月收入为3300元,且房价大部分在2700--2800元左右,城区房价最高不超过3500元,工薪阶层的月收入基本能与房价持平或高于它。

2月7日,新年过后个工作日,一则有关“山东某县城新房过剩,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转载,不少网友认为文中提到的C县即山东省曹县,有网站在转载该稿时点名曹县。对此,山东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昨晚通过大众网进行官方回应:经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房管局联合调查,所有县直机关均未收到摊派卖房任务,未发现政府部门或乡镇府摊派公务员卖房的情况,更不存在“500元买名额”一说,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如发现“摊派卖房”将严肃处理。

昨日,《中国证券报》刊登了题为《C县故事:房地产先行的城镇化“病人”》的报道,报道称,在山东省C县某政府部门工作的公务员春节前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2014年,必须介绍自己的亲戚或朋友,至少在县城内购买两套新建商品房,否则可能被罚款或停发工资。在这个县城中,很多公务员都接到了类似的卖房任务,不同的单位任务量不尽相同,惩罚措施也有所差别。

报道进一步指出,为了交差,一个蒙混过关的“破解之道”也悄然传开,当地政府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要完成这项任务,只需到项目售楼处与销售人员协商,以一定的成本将其客户“购得”,变成经自己介绍购房的“亲友”,即可交差,“通常只要花500元就能买到一个名额,比起罚款要划算得多。”

该报道还对“公务员卖房”的原因背景做了分析解读: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C县兴建了大量商品住房,其中相当一部分商品房项目严重滞销。近期,该县已着手控制新建商品房的规模,但剩余房屋的消化仍是个大问题。业内人士认为,缺乏制造业等产业支撑,无法形成人口聚集效应是导致该县房屋难以消化的重要内因,也是其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在未能解决上述问题的情况下,以房地产先行的方式推进城镇化,便造成新区房屋滞销现象,并导致“公务员卖房”的情况。

除了这篇《C县故事:房地产先行的城镇化“病人”》,《中国证券报》当日的组文报道还包括《交城:楼市面临产业转型阵痛》《宿州:农民进城置业潜力巨大》这两篇,分别对山东C县、山西交城以及安徽宿州的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报道。这组报道引起了广泛转载,其中的“C县故事”被转载时,标题被媒体纷纷更改为“山东某县城新房过剩公务员被摊派卖房”、“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等。

据大众网报道,在看到“C县故事”的报道后,很多网友在微博等自媒体热议,猜测C县就是曹县。有网友指出,位于曹县城北的两处房地产项目也叫“水岸城邦”和“幸福人家”,与该文中提到的两处房地产名字完全一样。襄房网等网站在转载时,标题已经更改为《曹县公务员的新“任务”摊派卖房》,文中的一句话与其他媒体转载时不同,直接写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刘娜已在曹县某政府部门工作十多年。”同时,一篇名为《曹县让公务员当“售楼小姐”背后有啥隐情?》的评论在天涯社区等多家网站上被热转,该评论称“很多网友推测,文中的C县指的是山东省曹县,但为啥又以C县代替?这让公众感到很费解。笔者认为,这种报道并不涉及国家秘密,为便于评论,所以还是点出曹县为好……”

针对该报道以及猜测,昨晚,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回应:根据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房管局联合调查,发现所有县直机关均未收到摊派卖房任务,未发现政府部门或乡镇政府摊派公务员卖房的情况,更不存在“500元买名额”一说,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如发现确实有“摊派卖房”行为将严肃处理。

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回应称,该文中提到“工薪阶层月均收入1500元、城区房价高、郊区缺乏配套设施”等说法不实,实际上曹县目前工薪阶层平均月收入为3300元,且房价大部分在2700--2800元左右,城区房价不超过3500元,工薪阶层的月收入基本能与房价持平或高于它。此外,北部新区配建了新的客运站、新医院、四方中学、四季河公园、文化展览中心等公用设施,道路管网绿化配套逐步完善,城区开始集中供热,结束了曹县无集中供暖的历史。同时,2013年,曹县房屋销售达到6506套,是全市销量的县区,根本不存在剩余房屋难消化的现象。(腾讯财经综合)

 相关新闻:

担心楼市泡沫加剧 广州炒房客抛售降36万卖房

广州炒房客担心楼市泡沫抛售急降36万卖房

业主变租客 小产权房转正仅是卖房噱头

委托中介卖房被吃差价咋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