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改善客偏爱豪宅大社区 "终极换房"将成置业关键字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2-20 14:54

[摘要] 业界人士认为,换房人群比例持续提升这一变化释放出一个信号:换房需求将在马年迎来大爆发,而终极换房将引领整个改善性换房需求。

对于去年市场的表现,业内有个共识:2013年广州楼市别样繁荣。在相对理性的广州市场,自住需求仍是主流,而改善性的换房买家所占比例有逐年攀升的趋势,随着越趋收紧的楼市政策、换房成本越来越高,换房将成趋势。

业界人士认为,换房人群比例持续提升这一变化释放出一个信号:换房需求将在马年迎来大爆发,而换房将引领整个改善性换房需求。为迎合本地楼市换房热潮,提供更优质的换房产品,雅居乐地产旗下两大中轴豪宅——雅居乐剑桥郡、雅居乐富春山居将同时在3月份发动一波强烈的推货攻势。

“换房客”独爱稀缺环境、豪宅大社区

长期以来以旧换新、再选地段是两大主流换房方向。但在严厉的调控政策、限购限贷环境中,改善自住型换房成本越来越高。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上的限购限贷没有松动,但房地产的消费力却没减弱,而更注重品质升级、实现新生活方式的“换房”将在年内形成又一次换房热潮。

目前,“换房”买家对物业的选择偏向慎重:对社区规模有要求,对社区环境、产品档次更是挑剔。但当“换房”买家遇上特别能打动人心的房子,他们将一拼到底豪掷千金。家住天河华景新城的邓先生表示,他受够了城市高密度的拥堵,当遇上享有私家山林环境的四房单位,他对富春山居一见倾心。“那天朋友带上我去看房,没想到我这陪客倒成为了先下订的买家。”对他而言,自然山林的环境、开阔的楼距有着十足的打动力。

200-300㎡大户型成“换房”热门之选

根据实时一份市场研究显示,不少换房客投身广州楼市豪宅市场,其成交份额逐年上涨,其中总价在500万左右的豪宅成交数据更呈现出持续递增的态势。从合富辉煌统相关计数据可见,2011年至2013年期间,广州市内500万置业个案已经成倍增长,不少实力换房客更是以“换房”为目标,纷纷选购200-300㎡区间的大户型产品。

雅居乐剑桥汇新业主陈先生表示,经过多次比较分析,他还是放弃了置业市中心的想法,毅然选择了雅居乐剑桥汇南北对流大四房。“500万只能买珠江新城二手三房,拿三房换旧三房让我很不满意。”陈先生认为CBD的高密度很难保证生活品质。“南北对流的江景大四房,剑桥郡有丰盛的配套,社区自带的五星级影院实在太让我惊喜了。”

近三年广州豪宅市场成交趋势

 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
400-600万120619282322
成交套数
200-300㎡184515071883
成交套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