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高新区获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广州日报   2014-02-21 08:42

[摘要] 近日,科技部、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认定广州高新区等18个为第二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广州成为我省列入示范基地的唯一城市。

近日,科技部、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认定广州高新区等18个为第二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广州成为我省列入示范基地的城市。

中央四部门的评选标准主要有三项,一是依托本地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基础雄厚,研发能力强,二是初步实现集群化发展,三是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和创新链。

广州高新区作为广州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主体,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创建工作,在政策、财政、人才等方面予以扶持和倾斜。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积极推进该区的创建和申报工作。在中央四部门的评审过程中,广州开发区以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和强劲发展后劲,赢得很好评价,综合评分名列前茅并顺利通过评审。

广州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文化产业发展基础日趋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初具规模,重点领域加速集聚,文化创意创新孵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备。在区域的全面发展中,广州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培育出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文化创意龙头企业,打响了一批行业影响力广的文化创意产品品牌,培养出一批具有领先创意能力和自主品牌产品的骨干创意企业。目前,广州高新区聚集了网易、励丰、毅昌、原创动力等一大批文化和科技融合具有代表性的企业,2012年实现文化科技产业产值310亿元,该区还引入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其中两院院士27名,硕士博士8600名。

根据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发展目标,广州高新区力争通过3年时间,到2015年文化科技总产值超过500亿元,聚集100家科技文化融合示范企业,培育5家行业龙头骨干,培养2~3家龙头企业改制上市。在创新能力方面,建设一批技术支撑平台,全区R&D经费占增加值比重达到13%,企业R&D比重超过90%。在创新成果方面,实现75%以上的(文化科技)企业科研成果能够转化为产品和技术专利,全区专利的申请和授权量年均增长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