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涨8%

新快报  作者:占文平  2014-04-01 07:5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安排,从2014年1月起调整广州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广州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达3019元/月,相比调整前增长8.48%。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安排,从2014年1月起调整广州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广州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达3019元/月,相比调整前增长8.48%。

据介绍,本次调整办法如下:(一)每人每月定额增加97元。(二)2013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再按本人调整前养老金月标准的5%计算调整额;2014年1月至6月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再按照本人首次领取养老金月标准的5%计算调整额。(三)在此基础上,对2014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年满75周岁及以上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加发80元,全年960元一次性发放;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经本次调整后,仍未达到广州市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平均水平计发;企业退休高工的高级职称专项津贴保留原标准继续发放;按月领取伤残津贴人员参照执行。

市人社局表示,2013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养老金的人员,调整增发额从2014年1月起发放;2014年1月至6月领取养老金的人员,调整增发额从首次领取养老金之月起发放。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包括补发1-3月的增加额)将于近期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