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邓浩志:不动产登记不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

——房天下《争鸣》第22期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4-03 09:28

[摘要] 每年广州的住房需求为15至20万套,而广州每年一手住宅供应量仅在10~12万套左右,中间缺口巨大,房价也是因此上涨的,类似情况一二线城市比比皆是。

邓浩志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
 
"不动产的登记虽牵连众多,但对房价的影响力可能并不如人们所想的明显。"

 

 

不动产的登记虽牵连众多,但对房价的影响力可能并不如人们所想的明显。

1、对房价下跌的猜测来自于部分公务员可能大量抛售住宅,导致市场上供应激增,从而影响房价。但这类情况的占比肯定不会太高。原因来自于目前房地产市场主要矛盾集中在需求多而供应不足上。一线城市一直有供给缺口,以广州为例,每年的新增人口50万以上,若按照三口一户来计算,每年广州的住房需求为15至20万套,而广州每年一手住宅供应量仅在10~12万套左右,中间缺口巨大,房价也是因此上涨的,类似情况一二线城市比比皆是。而可能出现的所谓住宅抛售并不影响这股需求的力量,仅可能增加部分二手的供应,从根本上改变不了目前的供求关系。

2、限购政策本身已经控制了多套房家庭的增长。所以要回避限购政策最简单的办法是以他人名义购房,登记人与实际控制人可能并不相同,所以这些非自己名义持有的也无需回避登记制度,自然也就无需抛售了,这会让不动产登记的效果打了折扣。

3、住建部发布消息:2年内住房信息将基本实现联网。也就是说至少还有两年时间消化这个信息,加上不动产登记消息已经是2年前就提出,所以哪怕有一批人要抛手上的物业,也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对于市场而言一批集中抛售可能出现价格波动,但分散了3、4年出售,恐怕就难以觉察了。

4、受影响的可能是商用物业。商业地产,所以无需以他人名义购房,为回避不动产登记制度,商用物业到不排除遭到抛售。另外再提一下三四线城市,由于三四线城市住宅,所以整体情况也类似于商业地产,不排除引发抛售。

 

更多房天下专家观点,请搜索【房天下争鸣】,或关注房天下首页【大家都爱看】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