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私人投资者各有所好 写字楼主导跨境投资

——私人财富 全球之旅 – 探索私人资本的全球动向

房天下  2014-04-10 17:20

[摘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与Wealth-X 合作并将发布的实时 “私人财富 全球之旅 –探索私人资本的全球动向”报告,报告中指出,从全球来看,2013年各物业类型大宗成交占比大抵相当,土地交易则是例外。

太平戴维斯与Wealth-X 合作并将发布的实时 “私人财富 全球之旅 –探索私人资本的全球动向”报告,报告中指出,从全球来看,2013年各物业类型大宗成交占比大抵相当,土地交易则是例外。土地交易在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地区比例很小,但在亚洲市场却占据的主导地位。这主要是因为亚洲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其境内所有土地均为国家所有,开发商和投资者需从国家手中购买土地使用权进行开发建设。

2007年,亚洲大宗商办地产交易额占全球市场的22%。自2010年以来,该比例上升至50%。市场份额的增加主要源自私人财富投入。45%以上的亚洲大宗地产交易来自私人及私营企业。

近年来,亚洲市场份额如此之大或许不足为奇。亚洲地区约7%的超级富豪因地产创造财富。该比例仅次于大洋洲,高于全球其他区域。”相较于其它洲国家,亚洲地区超级富豪在房地产行业所创造的财富更胜一筹,高达6.1亿美元。逾45%的亚洲大宗地产交易行为来自私人及私营公司。

多数超级富豪的直接投资标的为住宅(包括多套),这在北美及亚洲富豪中表现尤其明显。其他物业类型则多通过公司或其它投资工具间接持有。其他国家的富豪在非住宅物业的投资占比高于前两者,个别甚至达到20%。例如,欧洲及大洋洲的富豪更倾向持有农场、庄园及牧场;非洲富豪亦类似,倾向直接持有土地,包括乡村、度假村或城镇用地;拉丁美洲富豪则倾向直接购买商业地产。中东富豪约17%的直接房产投资于多样化物业组合,其财产均值为各地区,达3,500万美元,而北美富豪持有财产均值仅为500万美元,为相对较低水平。

跨境商办类房地产投资领域里,写字楼继续主导大宗交易,商铺次之。但在美洲则不尽相同,整栋出租型 较商铺物业更受投资者青睐。从成交金额来看,工业地产和酒店物业在全球成交有限。”

从私人财富投向来看,住宅物业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估计全球超级富豪持有的住宅资产达到5.2万亿美元,人均持有约1,500万美元的住宅物业。全球超级富豪持有的住宅物业总价值超过法国境内所有住宅物业总和。

度假及休闲类地产仍在初期发展阶段,在亚洲的份额很小,不过随着超级富豪买主的增加和需求的成熟,这一板块将会迅猛增长。

太平戴维斯中国市场研究部简可先生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新兴国家,目前现有的投资型项目供应较为有限,且由于借贷利率较高,使投资率下降。为了寻求更高投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简可先生补充道:“波海外投资浪潮主要是以开发商寻求海外项目开发为主,尤其是对海外住宅项目的开发。而第二波海外投资浪潮,我们预计将会是以金融机构收购更为稳定的核心资产为主,例如保险公司在市场上表现活跃。考虑到写字楼资产易于了解和管理,这些投资机构有可能先从写字楼市场寻找机遇。而未来随着投资的进一步深入,他们也可能会发掘其他投资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