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广州CPI环比微降0.2% 降幅低于全国及全省水平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4-14 07:4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发布实时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简称CPI)环比下降0.2%,降幅低于全国以及全省0.5%的水平。

昨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发布实时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简称CPI)环比下降0.2%,降幅低于以及全省0.5%的水平。虽然食品类价格与一样保持下降的态势,但非食品类价格整体仍然上涨。此外,3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0.1%。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价格呈“三降五涨”。食品价格中,降幅较大的有干鲜瓜果(降6.0%)、在外用膳食品(降2.6%)、蛋(降1.9%)、肉禽及其制品(降1.3%);而菜类(涨5.2%)、其他食品(涨4.0%)及糖类(涨2.8%)价格上涨明显。

猪价近期的跌势关注,数据显示,3月生猪平均价格为11.26元/公斤,环比下跌1.12元/公斤,跌幅为9.05%。广州市物价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养殖户普遍反映,当前处于深度亏损阶段,每出栏一头猪要亏300元左右。

广州市物价部门预期,当前市场仍处于猪肉消费需求的淡季,预计生猪价格将会继续在低位震荡运行,价格在短期内难以明显回升。

而受旅游市场降温的影响,3月份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9%。由于旅游市场转入淡季,3月份旅游价格下降2.9%。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分析,3月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整体下降1%,特别是肉类与蔬菜价格降幅明显。预计今年全年通胀整体温和,但工业领域通缩的风险不可小视。

 相关阅读:

2014年3月CPI同比上涨2.4%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5%

首季CPI数据或不乐观 央行是否降准仍存在争议

3月份广东CPI环比下降0.5%

广州上月CPI环比微降0.2% 居住类价格连涨两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