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管局打击"双合同" 开发商部分楼盘将亏本

广州日报   2014-04-15 07:41

[摘要]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面对市场楼盘上“双合同”泛滥的情况再出新招,要求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证时须先签订《商品房预售承诺书》,承诺不采用“双合同”进行销售,并接受价格指导等才能获得预售资格。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面对市场楼盘上“双合同”泛滥的情况再出新招,要求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证时须先签订《商品房预售承诺书》,承诺不采用“双合同”进行销售,并接受价格指导等才能获得预售资格。

“我们一直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调控政策进行调控。”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媒体称房管部门向“双合同”开刀,实际上广州市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严格查处各类“双合同”的行为,只要接到市民举报,就会对相关实行“双合同”的楼盘进行查处。而近期出台的申请预售证前要求签订《商品房预售承诺书》的措施,其实只是在原有基础上新增的“人性化”措施而已,从事前与事后确保对“双合同”行为的有效控制。

据悉,广州楼市的新增供应并没有因为要签署《商品房预售承诺书》而受到影响。据房天下统计,上周广州市十一区共派出10张住宅预售证,共获批1899套住宅房源,环比前一周(939套)激增102.24%。

记者了解到,根据《商品房预售承诺书》显示,总共有6条内容,其中前5条再次强调了多种预售政策的规定要求,重点在最后的第六条。该条要求楼盘办理预售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并同时承诺“不通过签订网签合同和补充协议的‘双合同’方式”进行价格分拆销售。

目前政府的价格指导和不少楼盘实际售价相差较大,不签双合同而按照指导价格进行销售部分楼盘甚至会出现亏本销售,这是开发商不可能接受的情况。房管局针对“双合同”推出新的管制手段,此前推出的限价、限签、限售政策是否会相应有所调整放松自然备受关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目前的调控政策没有变化,希望大家以后更多地关注市场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