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4年中国楼市走势预测 五大问题值得关注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4-15 15:24

[摘要] 中国各地楼市将更加冷热不均。一线城市过高的房价还在激化着购房者的不满情绪,而与房地产交易和基础设施相关的影子银行不良债务也在不断膨胀着它的规模。

如果说2013年以前的房地产市场是“高烧不退”,那么,从2014年开始,这个市场和行业将有可能日趋理性。长江证券实时报告预测,基于对人口增长率、城镇化率、人均居住面积和结婚人口的合理假设,2014年住宅刚需面积达到12.2亿平方米,而销售面积则达到12.4亿平方米,中国房地产从此进入了供过于求的阶段。

不过,总量数据的逆转并不意味着房价将立马开启下行通道,房价涨幅将出现分化,诚如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将上涨10%,而二线城市上涨5%-10%,三线城市则持平。

政策“潜伏期”

三中全会以来,对于房地产市场,政策的主基调一直是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不过,房地产市场化机制的形成是一个渐进过程。不难料想,政策将在短期内难有较大的变化,这段时期“有形的手”或倾向于“潜伏”观察,但这也不是说政策将毫无作为。

众所 ,新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框架可能将推出,长期政策更是包括推出房产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增加住房供应,尤其是保障房。但朱海斌称,在短期内,这些措施的影响将有限,楼市政策的调整仍以地方调整为主。

有研究报告指出,就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限购限贷等措施短期难以退出,适当延迟改善性需求释放及抑制投资性需求,仍将是2014年的主基调。

不仅如此,大部分二、三线城市政策面将有序放宽,2014年,这类城市回归市场化将是大趋势,即便短期内限购限贷政策不会在明文上退出,其执行层面的松动也将成为可能。

事实上,从去年年末各大城市争相出台调控政策以来,过去十年“一刀切”式的调控的确出现了改变,而中央层面上全局性的政策调控或许也难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