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季度中国房企海外住宅投资增至11亿飙升83%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4-05-07 08:07

[摘要] 据仲量联行实时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虽然中国机构投资者仍是商业地产市场的主要买家,但其实际增长主要来源于对住宅开发用地的购买。

据仲量联行实时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虽然中国机构投资者仍是商业地产市场的主要买家,但其实际增长主要来源于对住宅开发用地的购买。

美国澳大利亚市场青睐

据悉,2014年一季度,尽管商业地产投资同比保持平稳,但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对海外商业地产投资仍然超过10亿美元。美国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对美国市场投资达到7.32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5100万美元),对澳大利亚投资为4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亿美元)。

楼仍然是中国机构投资者海外商业地产投资的资产类别,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对住宅开发用地的兴趣也不断增长,绿地集团近期在伦敦、洛杉矶和悉尼大量购地,以及碧桂园首次进军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都印证了这一新趋势。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表示:“随着中国主要的住宅开发商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以应对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同比飙升83%(在2013年一季度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至11亿美元),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今年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或破100亿美元

在中国住宅开发商中,绿地集团表现最为活跃,近期先后在伦敦购买了Ram啤酒厂开发项目和Hertsmere House的住宅用地,并在洛杉矶和悉尼分别购买了一处住宅用地。2014年一季度,除了自主开发策略外,中国机构投资者对外房地产投资还采取了与海外开发商合作和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比如,中国信达就与美国Zeller集团携手,共同出资3.02亿美元收购了位于芝加哥的一栋楼。另外,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在澳大利亚组建了碧桂园澳大利亚私人有限公司,出资7300万澳元购买了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住宅开发用地,首次涉足澳大利亚住宅市场。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指出:“我们预计在今年的后三个季度里,资金充足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及其活动将继续增长;我们预期,2014全年中国机构投资者的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能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2014年一季度吸引中国机构投资者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的前六大城市

城市 来自中国的投资额(单位:百万美元)

芝加哥 464

伦敦 348

悉尼 243

墨尔本 150

洛杉矶 144

旧金山 72

数据来源:仲量联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