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库存12万套 广州楼市明显供大于求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4-05-16 08:49

[摘要] 数据显示,至今年4月广州楼市未售套数已达122312套,相比一年前上升了23683套,相当于月增2000套的库存。

开发商常以“买少见少”来形容产品的紧俏,但对于目前的广州楼市来说,随着供应持续增加,成交大幅下滑,市场从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4月份,广州楼市当月成交量更是只有当月预售量的一半。数据显示,至今年4月广州楼市未售套数已达122312套,相比一年前上升了23683套,相当于月增2000套的库存。在新黄埔、花都、增城、南沙等区域,一些楼盘更是因巨大供应压力而先后出现降价现象。

广州楼市

广州楼市库存年增2万多套

“今年‘五一’冷清了很多,往年做做推广一天能有五六十个电话,售楼部都是来看楼买楼的,可现在一天能接五六个咨询电话就不错了,一个小黄金周下来没卖掉几套房。”近日,在广州某楼盘销售现场,一位老总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广州楼市已经进入近几年来最为低迷的时刻。

今年以来,广州楼市持续低迷,但供应不减反增,去货速度慢,开盘日光的现象已极为少见,“推不动货”成为市场的普遍现象。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广州市累计未售套数为98629套,而到今年4月,累计未售套数已经上升至122312套,上升了23683套,约24%。也就是说,一年间,广州市场上累计未售的套数出现了大幅上升,市场消化的套数远远不及市场新增供应的套数。

不仅是在广州,一项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各大城市的楼市成交来看,4月份七成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但在信贷持续紧缩、自住型商品房入市等因素影响下,使得刚需购房者观望情绪上升,市场整体需求处于低位,市场短期去化速度明显不足。

4月售出住宅量

仅为新增供应的一半

有研究机构通过研究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两大维度(供求比、存量消化周期),对城市风险进行对比分析认为:库存消化周期方面,在一年左右较为平衡,高于18个月市场将呈现供过于求,低于6个月则为供不应求;供求比方面,在0.8-1.2之间较为平衡,高于1.2市场呈现供大于求,低于0.8则为供不应求。

广州楼市显然已经迈入了供大于求的行列。一份来自该机构的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4月,受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低迷影响,各城市当月的短期供求比较3月有所上升,其中广州供求比高达1.82,消化周期则为10.28个月,尽管消化周期依然处于平衡状态,但供求比已明显显示市场供大于求,未来消化周期有可能继续上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消化周期的上升主要原因在于前四个月的销售情况很差,而新增供应量还在增加,从而造成库存量的急剧增加和消化周期的拉长。

数据显示,2014年4月北上广供应同比上升,月内供应均突破100万平方米。根据房天下统计,4月份广州十一区共派出87张住宅预售证,新增预售住宅10432套,比3月的7745套大增34.69%,再创高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当月仅售出5195套住宅,仅相当新预售套数的一半。

 相关阅读:

广州楼市促销大潮来袭 156套特价房源优惠5折

老城区也有新房子 多盘现身北京路首付40万起

上周成交量涨近3成 高价盘助推番禺均价升至1.7万/平

花都推出18套特价单位 折扣达8折

天河商圈多个商业新秀崛起 住宅稀缺起价3.4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