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人才引进入户申请昨起“开闸”增城从化除外

信息时报  2014-06-19 09:21

[摘要] 随着《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正式实施,从昨日起,新的引进人才入户正式“开闸”,南方人才市场和各区的人才办(增城、从化暂除外)都能接受引进人才入户申请。有人事户头的用人单位也能进行引进人才入户工作。

随着《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正式实施,从昨日起,新的引进人才入户正式“开闸”,南方人才市场和各区的人才办(增城、从化暂除外)都能接受引进人才入户申请。有人事户头的用人单位也能进行引进人才入户工作。

根据《细则》规定,经批准已设立人事户头的单位可直接通过申报系统申报;未设立人事户头的单位在申报系统注册并填报材料后,通过已设立人事户头的主管部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后申报。通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人才市场)申报引进人才的,必须由引进人才本人(以下统称申报人)或用人单位与服务机构签订代理或委托协议。

一旦申报人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引进人才入户申请大致需要25个工作日即可批复。用人单位将申请交上来后,首先由市人社局委托的初审机构(一般为人才市场)或区人社局进行初审,时间限10个工作日内;初审合格后,由市人社局进行审核,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合格的,市人社局在其政务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审批同意并公示通过的人员,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调令或批复、入户卡到市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值得强调的是,申报人应确保申办材料真实、合法、有效。经查实申报人存在隐瞒、欺骗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情形的,一律取消其申请资格,并把情况向引进单位、主管部门及各审批部门通报;已入户的,有关部门予以注销,退回原籍。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人才服务机构有上述行为的,经查实后,5年内不再受理该单位和机构办理引进人才相关业务,并追究法定代表人和经办人责任。

相关链接

引进人才申办流程图

申报人在引进人才入户申办系统(//www.hrssgz.gov.cn/rcyj/)填报资料,并上传资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或图片→人事户头网上完成审查并提交初审机构初审→人事户头或用人单位进行网上预约(适用于提交市人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初审)→申报人或申报单位或人事户头按预约时间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初审机构窗口提交资料→初审机构初审并提交市人社部门审核→市人社部门审核→引进人才公示、公布→公示无异议打印批复→打印批复并核发入户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