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广州日报  作者:陈白帆   2014-06-27 08:16

[摘要] 近日,“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gzgtfgwx2014)正式上线运行。如果市民想了解房地产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又或者想预约某个时间段到窗口办理业务,都可以通过该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完成。

近日,“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gzgtfgwx2014)正式上线运行。如果市民想了解房地产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又或者想预约某个时间段到窗口办理业务,都可以通过该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完成。

近日,“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gzgtfgwx2014)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新上线的“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提供了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政策的实时资讯、180多项业务的办事指引和超过800条自助咨询信息,实现6项业务查询、10类窗口业务办理网上预约以及3项业务信息订阅等多元化“微服务”。

 近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广州国土房管”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

如果市民想了解房地产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又或者想预约某个时间段到窗口办理业务,都可以通过该政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不过,由于该微信服务平台刚上线,不少查询或者预约还仅限于属于中心区域的房产业务,市民在使用微信时请留意页面上的说明文字。

该政务微信主要由“房地资讯”、“便民服务”、“个人中心”三大板块十个子栏目组成,提供的6项业务查询包括商品房预售证办理情况、交易登记案件办理情况、申购经适房审批进度及评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批进度、商品房买卖合同、档案信息验证等;提供的10类业务预约服务包括驻市政务中心的综合业务受理、综合业务发件、中介业务、协助司法执行、出具产权证明(查册)、出具个人名下房产证明、依申请公开业务收发件、房地产档案利用等业务,以及在中心六区交易登记机构办理的新建商品房转移、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

记者在该微信平台看到,和普通市民关系最密切的部分是“便民服务”板块,里面包括交易登记案件办理情况查询、申购经适房审批进度及评分查询、商品房买卖合同查询等部分。查询时需输入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合同号或者准购证号等。

很多人关心的出具个人名下房产证明则仍需要预约,而非直接查询到。市民可以点击“便民服务”目录下的“我要预约”,选择需办理的业务,然后选择日期和具体时间段。其中“出具产权证明(查册)”,出具个人名下房产证明、房地产档案利用等具体业务都属于“政务中心业务预约”。记者预约“出具个人名下房产证明”时发现,只需填写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就可以预约成功,具体预约内容可以在“个人中心”板块内的“我的预约”里查询到。届时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现场拿号办理。

交易登记中心业务预约可覆盖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以及白云、海珠、荔湾、天河、黄埔多个区域交登中心,但花都、南沙、番禺、从化、增城等郊区的交易登记中心业务暂时未能在微信平台进行预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