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疆兵团土地承包存权钱交易 领导干部违规多占房

新京报  2014-07-13 09:15

[摘要]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11日、12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巡视情况。根据干部和群众反映,工程建设、农资采购、土地承包等领域存在权钱交易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超配大排量越野车。

新疆兵团土地承包等领域存权钱交易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巡视情况;巡视整改要向社会公开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11日、12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巡视情况。根据干部和群众反映,工程建设、农资采购、土地承包等领域存在权钱交易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超配大排量越野车。

问题

巡视组收到领导干部举报线索

7月11日,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基尧,副组长赵文波、桑竹梅向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12日,张基尧代表巡视组向兵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张基尧介绍,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重发展、轻反腐”思想,对权力监督制约薄弱,对腐败案件查处不够、追责不力;工程建设、农资采购、土地承包等领域存在权钱交易问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改制中问题频出,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招商引资中有的领导干部与投资人串通攫取国家利益;对领导干部亲属在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反应强烈。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各种会议仍然较多;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一些领导干部配备大排量越野车,使用管理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对兵团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思考谋划不够。

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拍脑袋决策、个人说了算;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建议

巡视整改结果要向社会公开

张基尧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张基尧提出,兵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意识,不落实相关责任就是严重失职,要严肃追究责任。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形成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

对于巡视中存在的领导干部多占承包地、非法开荒、亲属在管辖范围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张基尧指出要严肃清理纠正。同时研究规范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及管理办法,纠正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问题。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大对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和交流力度。

张基尧指出,兵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监督检查。

■ 背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将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