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沙开建82亿元灵山岛尖项目 将成为“南沙CBD”

新快报  作者:卢佳  2014-08-06 08:09

[摘要] 昨日上午,南沙新区核心区位明珠湾区的首个综合开发区域——灵山岛尖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82亿元,涉及区域共3.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

昨日上午,南沙新区核心区位明珠湾区的综合开发区域——灵山岛尖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82亿元,涉及区域共3.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该项目在全市首次引进大型央企合作投资建设大型基础设施综合项目,并参与产业规划和城市运营等后期环节。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灵山岛尖项目 南沙新区
■灵山岛尖规划效果鸟瞰图。

2017年灵山岛尖可初见新城

按此前公布的发展规划显示,整个明珠湾区起步区规划面积为33平方公里,由灵山岛尖、横沥岛尖、蕉门河以西片区、慧谷片区等4大组团组成,将规划建设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总部商务区及钻石水乡居住社区等功能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新兴产业。据透露,今年上半年,明珠湾起步区就有超过500亿元的投资新项目签约落户。

而据介绍,本次开发内容涵盖灵山岛尖3.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整理、征收拆迁补偿安置费用支付;投资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配套工程、公共服务设施等诸多方面,将新建道路超过23.6公里,桥梁工程22座等。据计划,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期为30个月。

灵山岛尖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合作方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称“中国交建集团”)相关责任人刘成云在仪式后说,灵山岛尖和横沥岛尖承载着金融服务功能,“就相当于南沙未来的CBD,在部分领域建设如地下管线将采取先进技术,将甚至超越珠江新城”。

企业合作开发模式或将推广

“以前的区域开发建设大多是拆成多个工程项目,再由政府发包给各个工程公司;这次则是引进大型企业合作,企业不仅承担中端的投资合作和施工总承包,还全面参与前端的城市设计、产业规划环节和后端的产业导入、城市运营环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开发商。”据中国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早在7月24日,中国交建集团就中标广州南沙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尖区域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合作方+施工总承包)。根据该集团与南沙新区约定,中国交建将从这个项目中获取的以产业基金的形式留在南沙滚动投入,同时为南沙导入优势产业,实施系列投资项目,推动南沙区域产业升级,将有利于产城融合、通过市场化吸引社会资金解决开发建设资金需求。

“灵山岛尖是明珠湾起步区个全面推进建设的区域,规模初现后市政府将会对这种合作模式进行评估,如果效果好,将有可能在其余三个区域推行”,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