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辟谣OR已执行?限贷松绑30小时 实时追踪

房天下  2014-09-23 17:39

[摘要] 9月22日,有消息传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如今事件已过去30小时,房天下走访多个城市四大行,各市说法众说纷纭。广州四大行则均表示,暂未收到消息。

四大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各地辟谣PK已执行

9月22日,有消息传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如今事件已过去30,房天下走访多个城市四大行,各市说法众说纷纭。广州四大行则均表示,暂未收到消息。

事件追踪

9月16日,央行向五大国有银行注入了5000亿元的资金。

限贷松绑传闻30

9月22日,传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同日,福州发布政策,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

同日,报道称,四大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得到申万地产证实,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

22日晚,有微博大V称央行已通知四大行,限贷放开,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

 

各地银行回应:辟谣PK属实?

广州四大行 暂未收到消息

房天下向广州四大银行进行求证:工商个贷部经理称现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即在人民银行有贷款记录,还是算二套房。暂时没有收到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的文件。农行海珠支行则表示:“如果全部是用公积金贷款,贷款还清后,再次购买算首套房。如果是商贷,就算二套房。”建行员村支行称,现在还未收到相关文件,以后会不会出说不准。中行多个支行也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文件。

 

其他城市四大行情况

深圳:四大行均表示暂时未收到通知。中行表示放松限贷不可能,“这只是地产公司放出消息,骗购房者入市的伎俩而已。”

上海:兴业银行暂缓执行不认贷政策;四大行暂无实时消息。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可能。

佛山:农行负责人坚决表示“农行历来都没有这样的规定,以后也不会有”。

西安: 目前还没收到通知,还按原来政策执行;即使上面政策出台,西安反应也没那么快。

重庆:目前的房贷还是按照之前的相关政策执行。

 

多地已率先放松限贷

事实上,部分地方已经松绑了房贷政策。

福州:昨日,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

湖北:本月出台“鄂七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7折。

南京、杭州: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一是贷款余额已还清的;二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未贷款的,以其为主贷人;两种情况均可认定为首套房。

 

网友吐槽:白离婚了

@K 网友:下一期专题预告:有多少夫妇白白离婚了!

@B 网友:如果一夜之间房子不值钱了,那就是家庭财富缩水了一半啊。之前得承受高房价高利息,之后还要承担贬值的风险,而且这其中自己几乎做不了什么决策,就是待宰的羔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