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周瑞蓉:广州楼市供应量持续上涨 价格稳中有升

房天下  2014-09-26 17:57

[摘要] 中指研究院的周瑞蓉女士作了《当前市场情况分析》的专题报告。此份报告涉及两大内容,第一,1—3季度全国以及广州房地产的情况分析,第二,未来的四季度应该是怎样的策略。该份报告得出一个结论,即广州楼市供应持续上涨,成交价没有太大回升,价格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但升主要还是季度性的态度。

编者按:今年前8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销量持续下降,库存面积不断加大,楼市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在房地产市场不明朗、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广州房地产市场供应维持高位,但成交持续低迷,目前单周签约量仅维持千套左右。广州楼市“金九”未现,接下来的十月能否“镀银”,四季度楼市会否触底反弹? 9月26日,中指研究院特邀多位业内专家及开发商,共同探讨2014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四季度走势,在观点碰撞中点亮未来楼市走向之路。

房天下讯 在本次的研讨会上,中指研究院的周瑞蓉女士作了《当前市场情况分析》的专题报告。此份报告涉及两大内容,分别为“1—3季度以及广州房地产的情况分析”与“未来的四季度应该是怎样的策略”。该份报告得出一个结论,即广州楼市供应持续上涨,成交价没有太大回升,价格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季度性态度仍是乐观的。

中指研究院的周瑞蓉女士
中指研究院周瑞蓉女士(图片来源:广州房天下)

广州楼市供应量持续上涨 价格稳中有升

今年前8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销量持续下降,库存面积不断加大,楼市出现不良迹象。在此次研讨会上,周瑞蓉女士用数据说话,进一步验证了这一恶化形势。该份报告指出,今年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住宅占较大份额。在价格方面,均价维持在6000元/平的水平左右,同比出现了下跌。

谈及广州市场,周瑞蓉认为2014年是情况比较差的一年。从土地方面来说,1—8月份广州公开出让34块地,建筑面积500多万平,推出量跟去年相比减少了50%左右。成交方面,1—8月总共有26块地成交。

另外,从住宅市场方面来看,今年广州的住宅市场供应量非常大,以往广州的供应量集中在4月份和9月份,今年4-6月都维持在高位,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9月份。虽然供应量很大,市场上却出现了很多促销、降价的情况,但买家的反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积极。所以在4-7月,成交量保持着下滑走势,这四个月商品住宅销量大概为5百万套,同比减少30%。从具体的区域来看,主要是增城、花都、番禺成交较大。不得不提的是增城仅成交了5600多套,成交量在逐年减少,从而拉低了广州市的成交量。

限购松绑短期内有利于促进成交

在此次报告中,周瑞蓉除了分析房地产市场情况外,还特别关注了政策的影响。周瑞蓉指出,今年二季度以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限购松绑的队伍中。截至上个月底,取消或者放松限购城市有22个,默认放松有7个城市。其中包括了广州的“兄弟城市”佛山。

据监控数据显示,佛山限购松绑后,8月份的成交量有了很大的上涨,之后又呈现回落态势。所以,取消限购,短期内对城市的成交有正面的促进作用,但却未必能长久推动楼市成交。

 相关阅读:

金九楼市持续低迷 信贷政策或为救市关键

金九成交暗淡银十去向成谜 新黄埔成黑马8新盘6500起

40个优惠盘"国庆"激战 各大房企优惠惊喜不断

碧桂园黄品良:从城市规模方面看限购不应该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