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珠湖景峰被爆延迟4个月仍未能交楼

新快报   2014-10-10 06:09

[摘要] 近日,市民林小姐向新快报记者报料,称其所购房产已延期数月至今未能交付。据了解,林小姐购买的是海珠湖景峰楼盘,因地处南洲路地王板块附近,曾一度被称为“地王小区”。此次涉事楼盘的开发商为广州益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益鹏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起因为公司资金链断裂。

疑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给工程队结账,难完成装修

近日,市民林小姐向新快报记者报料,称其所购房产已延期数月至今未能交付。据了解,林小姐购买的是海珠湖景峰楼盘,因地处南洲路地王板块附近,曾一度被称为“地王小区”。此次涉事楼盘的开发商为广州益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益鹏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起因为公司资金链断裂。目前,该公司已口头表态,最快20日给出交楼安排。

海珠湖景峰 海珠楼盘

■市民报料

原本6月可收楼 到现在还没动静

林小姐在广州工作几年后,年初终于和男朋友买了海珠湖景峰的一套房,买楼后每个月要负担4000多元的贷款,6月份,当他们按合同要求前去售楼部收楼时,却被告知无楼可收。据林小姐介绍,事发后她和男朋友四处打听才得知,早在今年4月益鹏公司就因为财务纠纷被告上法院。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批6月份收楼的业主有二十多位,大部分都是来广州打工的刚需购房者,每月需偿还数千元的按揭。“有一个人更可怜,他们原来打算6月份收楼后,小孩可以在小区附近的学校上学,但现在他们还得操心小孩的入学问题。”林小姐表示。

■记者走访

楼盘仍在售 称年底能交楼

据资料显示,海珠湖景峰项目占地面积为1616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0663平方米,项目的北面为海珠湖。2012年,该项目首推A、B栋共114套现楼,主打1-3居刚需户型。

日前,新快报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看到,售楼处仅一人在上班,记者走进去,假装要看房,一名自称楼盘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迎上来介绍说,该楼盘目前只剩下十来套尾货,售价每平方米在2.7万元左右,年底能够交楼。

记者提出想看样板房,但该男子以没有样板房的钥匙为由拒绝。但在记者要求下,该男子答应带记者参观小区环境。记者看到,该小区显得十分安静,并没有房屋装修、施工的景象。

■知情人说

公司股东纠纷导致账户被封

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益鹏公司目前正面临官司缠身、资金链断裂的境地,何时能够交房至今未有定数。

该知情人士称,益鹏公司在广州做房地产开发已有多年,其间开发了多个楼盘,各方面运作都很正常,事情转折点发生在今年四五月。该人士表示,公司因多个股东的纠纷而导致公司的账户被冻结,“其中一个有几百万元资金的账户也因为冻结无法动用”。这些钱是装修款项,被冻结后因无法给工程队结账,导致装修没有完成无法交楼。该知情人还表示,益鹏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曾多次建议,筹措资金重启装修工作,争取尽快交楼给购房者。

该知情人表示,此次事件不止购房者受到影响,益鹏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深受其害,部分员工已有数月没有收到工资。

益鹏公司称“高层的问题已经解决”

最快20日给出交楼时间表

9日,十多名业主代表到益鹏公司讨说法,该公司派出一名关姓负责人前来沟通。该负责人证实,公司确实是因为内部股东问题导致无法按时交楼,“但我们公司高层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公司也在这两天开会,会尽快处理好房子装修及交楼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解封申请,有待回应。业主多次要求益鹏公司书面承诺,但被该负责人拒绝,仅口头表示最快在本月20日可以确定交楼时间。

新快报记者从多位购房者了解到,目前海珠湖景峰楼盘一二期楼盘均已开售,仅剩少部分尾货,分别约定于今年6月和12月交房,若该问题未能得到解决,至年底将有100多位购房者将无房可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