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沁园名家书画展开幕 稀世珍品及顶级艺术工作室亮相

房天下  作者:熊梓含  2014-10-20 14:42

[摘要] 10月18日,位于萝岗科学城的飞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沁园”文化中心岭南名家书画鉴赏会正式拉开帷幕。上百幅国宝级作品亮相,“百年音乐展厅”也同步开放,更有为艺术家定做的100席大师工作室,另与会者赞叹不已。

房天下讯 10月18日,位于萝岗科学城的飞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沁园”文化中心岭南名家书画鉴赏会正式拉开帷幕。上百幅国宝级作品亮相,“百年音乐展厅”也同步开放,更有为艺术家定做的100席大师工作室,另与会者赞叹不已。

沁园文化中心面积达6000平方米,由飞晟集团历经近3年时间建设完成。该中心汇集百年音乐展厅、艺术展览、字画拍卖、音乐培训、法国名庄红酒会馆、万册藏书的咖啡书屋、品牌文化活动等多功能艺术空间,还创立了萝岗“艺术展览交易中心”以及“圈层人文艺术交流中心”。飞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作为广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与北京、上海并列为三大音乐产业基地。



现场变身中国美术界“小型博物馆”

房天下记者了解到,本次鉴赏会的展品包括上百幅价值不菲的中国书画、岭南书画、油画大家真品,包括陈树人《秋山红叶》,黎雄才《终南积雪》、关山月《虬龙迎春禧》、赵少昂《桃花螳螂》、杨善深《葫芦栖鸟》、黎葛民《山水四条屏》等珍贵墨宝。



百年音乐展厅 1888年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亮相

除岭南名家书画鉴赏会外,文化中心的音乐博物馆——“百年音乐展厅”也同步开放,展出了1888年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olta牌手握式摄像机、谍战时期迷你录音机等在音乐艺术科技史上有非凡代表意义的臻品,以及1900-2000年跨度一个世纪的艺术名家简介和经典音乐作品。



浓厚的艺术氛围,吸引众多文化艺术领域领航者、艺术爱好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到访参观。在现场,活动方用100年前的唱片播放机向参观者播放了唱片,复古的音乐缓缓传出,音质仍然十分动听,顿时感觉回到了百年前。

现场打造视听盛宴 模拟拍卖high翻全场

“这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听觉以及触觉互动盛宴”——现场嘉宾兴奋地告诉房天下记者。现场除艺术珍品展览外,还有获得金钟奖的童星精彩演出,以及古筝、墨舞艺术表演;并设有艺术课堂,邀请到广州市音乐家协会老师亲自教学。更有现场模拟拍卖,嘉宾在一边鉴赏的同时,还可以过一把价值千万级别的艺术品拍卖瘾,紧张刺激惊喜不断。



据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之后,飞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6000㎡的文化中心,还将创建性的品牌文化活动,定期举办持续的文化交流活动,形成高阶层、高水平的文化集会,努力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集萃地。



100席大师工作室 为艺术家定制的专属空间

沁园,作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稀缺100席大师工作室,集创作、展示、沙龙、、休憩等复合功能于一体。背靠1350亩植树公园及石潭山天然氧吧,背山环水,藏风纳气,属学中。规划设计邀请到王受之、ENR 500强AECOM中国区建筑设计执行董事王一旻等大师亲自操刀,将岭南文化、音乐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法相结合,园林以“梅兰菊竹”花中四君子为原型,打造“沁梅径”、“沁兰径”、“沁菊径”、“沁竹径”四条文化路径,并将千古流传的“兰亭集序”描绘的“九曲流觞”人文景观重现沁园。建筑上融入精致的传统宅院门头、金属花格窗、青石浮雕等传统岭南元素,起到点睛作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气息,为艺术大师提供理想的创作灵感空间,目前已吸引众多艺术大师进驻。



沁园文化中心活动预告:

2014年11月 岭南特色歌舞展演

2014年12月 馆藏级珍品唐卡展

2015年1月 陶瓷艺术展暨陶艺制作体验

2015年2月 法国八大名庄红酒品鉴会

2015年3月 岭南传统文化牙雕艺术品展暨雕刻技艺实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