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广州 施工致楼房震裂?街道回应正持续监测

广州日报  作者:孙建永   2014-12-11 09:07

[摘要] 事发六号线二期柯木塱 街道回应正在持续监测

张阿姨指着楼顶漏水处。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 摄

事发六号线二期柯木塱 街道回应正在持续监测

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广汕一路柯木塱 的 围蔽施工处,有人往围蔽上喷漆。昨日,记者在该处施工地看到,围蔽墙面上留有喷漆大字。

家住背坪村社下街的杨婆婆是3栋5层楼的房主,去年 六号线二期在 施工,她的房子2栋被鉴定为危房。2013年底,杨婆婆的两栋房内十余户租户搬离,她获得每平方米1700元的赔偿,但被告知准拆不准建,“我每月损失约7000元的房租收入。”

在柯木塱窑屋地东街的张阿姨家,记者看到她家的正门左侧外墙出现一拳头宽裂缝。张阿姨说,去年房子曾两次被鉴定为基本完好房。“但今年4月,鉴定就成了一般损害。”张阿姨说。

据悉,2012年 六号线施工后,根据 施工基坑深度的2~3倍距离确定了50米内作为责任监测范围。今年相关机构对柯木塱站 房屋 次鉴定,102栋居民楼中完好房和基本完好房59栋,一般受损房26栋,严重损害房12栋,危房C级3栋。然而,施工进行后不少50米范围外的房屋也受到影响。

又讯 (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鲁亢、陈虎辉)记者昨日获悉,六号线二期“植物园站-龙洞站”区间右线隧道前天打通,至此该区间实现双线全部贯通。截至11月底,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8%,如今再通一段隧道,进度逼近70%。

 街道办:鉴定和赔偿还在商讨

“确实拖的时间太长了。”凤凰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张主任回应。初定50米范围以外没鉴定、实际造成受损的居民反应强烈,街道办希望能够根据村民房屋的实际情况以及受损情况给予鉴定。

1.50米外受损房可提交鉴定申请

在本次规定检测范围之外的民房,若发现房屋出现问题,房主可以提交申请至村委会,届时将安排相应机构确认是否受理,可受理的房屋将进行鉴定,根据损害程度来确定相应赔偿。

2.正在受影响的房屋进行动态监控

目前施工方已经对50米范围内房屋进行2次鉴定。“工程还在进行中,房屋的状况也可能继续发生变化,现在只能做动态监控。”张主任表示,动态监控将定期掌握房屋受损情况,直到工程完成后做 后鉴定,届时会依据结果赔偿。

3.已组成协调小组持续跟进

张主任透露,鉴于受影响的民房范围大、数量多,当前的50米内监控范围可能会有所调整。目前由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牵头,组成了协调小组,持续跟进柯木塱段损害房屋的处理。 (王晓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