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积分入户可带全家 详解今年入户政策七大变化

新快报   2014-12-28 10:03

[摘要] 广州昨天开始发放积分入户卡,因为今年首次实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同时迁入新政策,预计领取入户卡的来穗人员将比积分制入户名单人数成倍增加。不少来穗人员感言,这次“政策红包”,帮了小孩读书的大忙!

1

广州昨起开始发放积分入户卡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同时迁入

  广州昨天开始发放积分入户卡,因为今年首次实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同时迁入新政策,预计领取入户卡的来穗人员将比积分制入户名单人数成倍增加。不少来穗人员感言,这次“政策”,帮了小孩读书的大忙!

  孩子不用当留守儿童了

  昨天上午,番禺区石碁镇受理点秩序井然。

  家住石碁的韩女士是梅州人,来广州工作14年,交了7年半社保,这次终于成功入围。“我是第3年申请。”她说,自己在医院工作,拿到广州户口,就可以考正式编制了,“这对我是一个大事。”

  韩女士的先生也是梅州人,一家人买了房子。尽管先生的医保还不符合入户规定,但只要韩女士顺利入户,她的先生、孩子都可以入户。这就是今年广州积分入户政策的最亮点。韩女士说,这次入户,自己和老公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读小学的孩子。“读四年级了,这次成功入户,初中就可以在广州读书,不用回到老家做留守儿童了!”

  经过窗口的审核,韩女士高兴地拿到了3张入户卡。

  番禺发放1500张入户卡

  番禺是广州市外来人口数量的区之一,也是积分入户受理量的“名”。该区今年的申请人为692名,加上其随迁配偶和子女,番禺区一共有1500多人获得“入户卡”。

  12月26日至明年1月10日,广州12个区(县级市)均设立了“积分制入户卡发放窗口”,入户人员应持本人身份证及《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收件回执》,到提交申请所在区(县级市)的“积分制入户卡发放窗口”领取《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然后到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入户人员凭《准予迁入证明》回原户口所在地办理迁出,再到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落户手续,相关细则和办理流程可登录广州金盾网查阅《积分制入户人员办理入户手续须知》。

  广州市公安机关提醒,本次积分制入户发放的“入户卡”有效期为自签发日期起90天,入户人员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到公安机关申领《准予迁入证明》,建议入户人员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开高峰期。

  今年积分入户政策7大变化

  1.工作划入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2.积分指标从11项锐减为5项

  今年的积分指标及分值只设有“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社会服务”、“纳税”5个项目。

  3.60分就入门槛不再每分必争

  只需60分即达“入户门槛”,接下来只需比拼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时间长短。

  4.不用本人提交“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5.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同时迁入

  6.积分制入户在居住地申请

  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改由居住地受理。申请人可在所居住的区(以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为准),就近选择受理窗口递交纸质材料。

  7.受理窗口增至25个,遍及12个区(县级市),增加1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