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年房贷重开闸 短期内利率额度渐宽松

羊城晚报  2015-01-10 02:30

[摘要] 2015年元旦过后,广州地区的房贷是何情况?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内的多家银行网点,并且采访了一些银行个贷部人员,发现今年元旦后广州市内的整体房贷额度较为宽松,四大行的利率优惠再度保持一致,均为首套房贷利率低95折优惠,而外资行低仍有88折优惠。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房贷”消得人憔悴,这曾经是2014年上半年不少买房人的心声。2015年元旦过后,广州地区的房贷是何情况?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内的多家银行网点,并且采访了一些银行个贷部人员,发现今年元旦后广州市内的整体房贷额度较为宽松,四大行的利率优惠再度保持一致,均为首套房贷利率低95折优惠,而外资行低仍有88折优惠。

由于去年降息,不少羊城晚报读者关心自己的房贷是否从元月一日起可以少还一些。对此,多家银行回复称,银行调整房贷还款金额系系统自动,无需客户本人申请。不过有银行业人士提醒,一切还款金额以银行通知为主,切勿自己计算金额进行还款。

首套利率9.5折优惠不再“难求”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多家城中银行发现,比起去年年初的房贷首套利率基准居高不下,今年年初,九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并不难求,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以及交行在内的5家国有银行都给出了首套房贷低至9.5折的利率优惠。

记者同时了解到,去年年末汇丰银行在广州地区推出的8.8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活动仍在进行,首次购房且贷款额度在160万以上的客户均可以申请。

来自融360的新数据则显示,目前广州市内有13家银行有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仅有渣打、华夏、浦发等几家银行首套房贷仍在基准利率以上。这意味着,相较于去年初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甚至利率上浮的情况,今年初买房族在房贷利率优惠方面有更多选择。不过相较于首套房贷,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的利率依然为上浮至1.1倍。

整体房贷额度较为宽松

根据融360此前发布的报告称,自去年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以来,的房贷利率水基本处于“只降不升”的局面。但是进入12月以来,部分银行因为年底额度紧张或暂停或提高了房贷的门槛。

进入新的一年,广州房贷的额度如何?昨日,有数家银行的个贷部员工向记者透露,目前尚处于年初阶段,整体的额度较为宽松,但是短期内房贷利率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新的定向刺激房贷的政策出台”。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去年年初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相比,今年年初房贷额度整体宽松,一方面与整个市场资金面有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在银行面对风险逐渐暴露的过程中,部分银行重新重视起房贷业务,“房贷业务对银行来讲很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