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5房企计划 完成目标没那么简单

新快报  作者:邓苏梅  2015-01-30 08:57

[摘要] 近日,龙头房企万达、绿地率先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绿地为2800亿元,比2014年2408亿元的业绩上调了16%,万达为2740亿元,上调了13%。

近日,龙头房企万达、绿地率先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绿地为2800亿元,比2014年2408亿元的业绩上调了16%,万达为2740亿元,上调了13%。这也是截至目前正式公布今年销售目标的两家房企。多年以来,业绩已经成为衡量企业规模的重要指标,规模越大,市场份额越大,品牌效应往往也越大。然而,房地产市场告别高增长率的时代,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事实,加上去年近六成房企未能完成任务,在2015年,众房企应该如何制定今年的销售目标,引发了业内的探讨。

完成目标没那么简单

1月21日,绿地在上海召开2014年业绩发布会公布了今年的销售任务,在去年2408亿元业绩的基础上上调了16%至2800亿元。回顾去年初众房企制定年度销售目标时的情景,因为2013年楼市的火爆,绝大部分房企的销售额实现大幅上涨,进入2014年季度,楼市出现降温,对房企制定年度任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目标还是呈乐观增长。据机构去年4月初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6家房企中就有四成以上的房企销售目标增长幅度达到20%-50%,另有一成房企增长率在50%以上。去年绿地制定的年度目标就是从2013年1625亿元大幅上涨至2400亿元,上涨幅度达到47%。虽然今年绿地的年度目标增长幅度仅为16%,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仍然显得颇为乐观,面临的压力巨大。

某集团董事长表示,绿地去年完成2408亿元已经很不容易,应该说是全集团上下竭尽全力,并在海外和商办(商业和物业)上有重大突破才完成的。从2015年该集团的目标分解看,还是有相当的压力,一方面海外销售要从2014年150亿元上升到300亿元。“我对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这些区域不是特别看好。”其次,商办数据也有压力。2014年绿地完成了1296亿元已经十分不容易,有不少还是大宗交易。但购买整栋商办的大客户毕竟有限,另外,商办的供应实在太多,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新区。 “绿地2015年完成2800亿元的压力大。”他如是分析。同时,他认为万达的任务也同样面临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市场的高风险性以及传统百货受到电商冲击等几大方面。中原集团专题研究部研究总监刘渊表示,目前绿地的销售规模已经具有相当大的基数,但是今年还将以16%的增长幅度扩张,可见对市场的判断还是显得非常乐观。

“2000亿军团”难扩容

丁祖昱分析,今年的市场将形成万科、绿地、万达三足鼎立的局面,实际上这个2000亿军团也再难扩容,目前仅剩万科尚未披露今年的销售目标,不过他分析,万科2011年-2014年三年的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为21%,但近年目标制定思路相对保守,估计今年的销售目标将在2400亿-2600亿元。他认为,万科70%的营收仍然来源于驾轻就熟的住宅市场,商业地产以及产业地产目前所占的比重较小,因此会增加其营收的稳定性。新快报记者从万科了解到,关于今年的集团销售目标尚未有终的定论,但广州公司今年的任务将在去年11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18%,调整至13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