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家居市场:明星代言还得消费者买账

信息时报  作者:孙建永   2015-01-30 17:16

[摘要]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阳 军

图片

明星扎堆出现在家居品牌的大小广告牌上。(资料图片)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阳 军

市场越是低迷,越要营销造势。我们奇怪地发现,刚刚过去的2014年,可谓是家居行业十年来的低谷,却也是明星代言为活跃的又一个高峰年。这一年,“看脸的世界”一词在网上疯狂的蹿红;也让家居行业的“拼星”大赛再度全面开火。男神女神扎堆出现在家居品牌的大小广告牌上,大型活动更是常能看到大牌明星亲自出马撑场。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家具建材行业而言,请明星代言确实能够在短时期内迅速提升品牌的“国民知名度”,而新时期的明星代言也加入了明星设计产品等更多新元素,帮助企业抢占市场占有率。

八大一线品牌加入明星代言阵营

继2009年家居行业明星代言高峰期之后,除门窗行业这匹黑马屡有聘请明星代言外,其他门类均较为低调。尽管业界对于家居品牌请明星代言颇有微词,但在市道低迷、竞争加剧的2014年,卫浴定制家具橱柜等门类的一线品牌再度发力,八大一线品牌纷纷邀请明星代言。仅过去一年,就有范爷范冰冰1500万签约代言顶固集创家居,佟大为关悦夫妇代言南方家居,韩国明星金喜善加盟韩丽家居,米娜代言东鹏瓷砖等等。

顶固家居品牌管理中心总监邹文胜表示,“范冰冰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优雅女性的气质,非常符合我们现在所倡导的打造大家居、定制衣柜的产品特点,也符合我们所倡导的调性。”南方家居负责人则表示,家具产品是家的代言人,而家有夫妻和睦才完美,因此聘请形象良好的夫妻档代言更具有情感上的煽动性,任达华琦琦夫妇代言健威家具就有很好的效果,南方家居签约影视明星夫妻档后,启动多元化发展战略,以推动四川、河南、湖北三大产业基地产能升级。

艺术界大咖争相露脸建材广告

而另一个可喜的变化是,家居行业除了一味看脸邀请俊男美女代言,更多开始家居产品的艺术元素,代言要与家居艺术品味相吻合。因此邀请艺术界大咖和设计界大咖代言成为当下的新趋势。虽然和家喻户晓的明星相比,艺术界名人有些“偏门”,但有他们露脸却似乎瞬间“逼格”高了。好莱客签约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箭牌卫浴签约钢琴王子朗朗,法恩莎卫浴签约设计大神乔凡诺尼。有了艺术家代言的家居行业变得更加“高大上”了。

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表示,郎朗与箭牌的契合点在于二者都是致力于专业产品大众化的推动者。而对于为何选择乔凡诺尼,乐华集团董事总经理谢岳荣表示,法恩莎的品牌基因来源于意大利的独特艺术文化,而乔凡诺尼所代表的意大利设计吻合了法恩莎从产品、工艺到品牌定位等的国际化品位诉求。乔凡诺尼的设计和影响力都与法恩莎卫浴存在着共鸣,这是两者合作成功的基础。

业界

明星代言家居要深入合作

聘请明星代言是家居业的颇具争议性的长久话题。不请怕没名气,请了怕没效果。明星代言说白了还是像下赌注,赌赢了赚个盆满钵满,赌输了赔上千万甚至拖垮了品牌也有先例。说到底还是得看消费者买不买代言人的账。因此,在这一轮的明星代言中,很多家居企业也增加了合作的内容,不再光只是拍摄广告、出席活动,更有让明星参与产品设计、投身公益事业等深入的合作形式。

对于消费者而言,家具建材品牌众多,价格很不透明,消费者担心的是,家居企业会不会因为斥巨资请了明星代言,而把这个成本分摊在产品价格上,羊毛出在羊身上,看了几眼明星,买的家居产品价格就大幅上涨,这样就会损害消费者的根本利益,消费者也不认账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