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企老总吁请广州取消限购政策

羊城晚报  作者:马榕   2015-02-04 17:16

[摘要] 昨日下午,在市政协联组讨论中,时代地产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委员当场提议:“广州宜取消房屋限购政策”。

昨日下午,在市政协联组讨论中,时代地产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委员当场提议:“广州宜取消房屋限购政策”。

“来开会之前,很多人告诉我,这个建议一定要说。”岑钊雄笑道。他进而解释称,从去年到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来看,此前制定限购政策所依据的前提,现在都不存在了。

他列出了一组数据:“我估计,去年,广州的平均房价应该下跌15%-20%左右。2015年1月份的数据比起2014年1月份,应该还在进一步下滑。”

在他看来,去年,广州各大房企所完成的销售量和成交额,都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得来的。“包括很多榜上有名的大公司,后一个季度的数据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他说,“我们公司的销售一开会,基本上也只会跟我谈两样东西:一是降价,二是改变付款方式。他们说:‘老板,要降价了,其他的对手比我们降得更狠。’”

岑钊雄认为,在楼价下跌的趋势下,炒房者越来越少。在广州,除了存在部分刚需,追求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仍然很大。“但限购令下,这部分想换房的改善性需求者,甚至连买房的资格都没有。”

他还认为,现在不动产登记、预期可能出台的房产税等,也足够有能力替代限购令调控房价

“所以我觉得,限购令应该已经完成它的历史使命,现在正是取消限购的合适时机,如仍要继续保留限购令,是非常不理智的,希望政府能考虑一下。”岑钊雄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