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学入学拟学区化买学位房时要注意

广州日报  作者:邓仲谋   2015-02-11 09:28

[摘要] 教育是大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提出了多个教育热点,比如“为缓解择校热,建议学区化”等,本期《求学指南》为你盘点广州市“两会”的五大热点,并加以解读。

教育是大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提出了多个教育热点,比如“为缓解择校热,建议学区化”等,本期《求学指南》为你盘点广州市“两会”的五大热点,并加以解读。

小学入学拟学区化买学位房时要注意

今年广州市“两会”涌现多个教育热点

热点之新校

伊顿公学将在天河办幼儿园

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透露,在教育方面,广州将在萝岗、南沙、花都、增城、从化筹(扩)建9所优质公办学校;大力引进世界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促进市属高校提升水平。

在广州市人代会天河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透露,执信中学在天河建中学部项目,已经立项。今年1月份也已确定,华附将在天河办第二个小学。天河区还将跟伊顿公学合办幼儿园。

解读: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容,一方面是内部挖潜,鼓励传统名校办分校,另一方面是外部挖潜,引进国内外名校资源。天河区引进执信中学和华附,属于前者,而引进伊顿公学则属于后者。

热点之教辅

免费教辅材料不能“大一统”

今年春季学期起,教辅材料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免费课本范围,实行“一科一辅”,广州户籍的在读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可以享受这项免费政策。由于广州市教育局还未出台具体方案,有政协委员建议免费教辅材料不能“大一统”,应该照顾各区特点,好是列出一系列参考书单,并且由正规书商供货。

解读:教辅材料与教科书不同。由于各个区的教育状况不太一样,各个学校使用教辅材料的传统与习惯也可能不一样,所以,对于教育部门而言,比较实际的做法是,列出一系列参考书单,然后确定一个补助金额,后买什么由各校和家长自己去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