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国财政收入新年低开 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较多

信息时报  2015-03-17 08:46

[摘要] 财政部昨日公布1~2月累计的全国财政收入情况,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5717亿元,从绝对量上看,这一收入并不低,但从增幅看,仅比去年同期增长3.2%。而支出则以两位数增长。

财政部昨日公布1~2月累计的财政收入情况,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5717亿元,从量上看,这一收入并不低,但从增幅看,仅比去年同期增长3.2%。而支出则以两位数增长。

我国财政收入已进入中低速增长新常态

财政部说,如果考虑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幅仅为1.7%。更值得关注的是,前两个月,中央一般公共财政收入11575亿元,同比下降1.7%。

尽管相对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初的国家“钱袋子”收紧,目前的低增长并非低值。但鉴于去年全年财政收入8.6%的增速系1991年之后首度跌入“个位数”,新一年开年的个位数低增长,印证了我国财政收入已然进入了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不过,专家指出,当前放缓的财政收入增速受减税的影响较大,体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也体现了当前经济主动调结构的结果。

进口环节税收、关税、个税等负增长

从此次财政部公布数据看,财政收入增速放缓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经济的下行压力,如受工业生产、消费、投资、进出口、企业利润等指标增幅均不同程度回落,增值税、营业税等部分主体税种增幅相应放缓,而进口环节税收、关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相比之下,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商品房销售额下降的影响,房地产相关税收回落较多,折射房地产继续低迷。

数据显示,1~2月累计,房地产营业税965亿元,下降1.6%;契税543亿元,下降12.5%;土地增值税600亿元,下降8.7%;耕地占用税156亿元,同比下降19.7%;城镇土地使用税325亿元,同比增长21.1%。房地产市场的放缓,也导致地方土地出让收入出现了猛烈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