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昨日举办金融推介会 新设金融机构高奖2500万

广州日报  2015-04-10 08:38

[摘要] 昨日,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外事办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广州市金融业推介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据悉,目前,广州已经出台多项金融发展扶持政策,如在新设金融机构方面,南沙金融15条和高2500万元奖励等优惠政策将为广州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带来无限商机。

昨日,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外事办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广州市金融业推介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据悉,目前,广州已经出台多项金融发展扶持政策,如在新设金融机构方面,南沙金融15条和高2500万元奖励等优惠政策将为广州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带来无限商机。

广州金融工作局局长周建军表示,广州已初步建成广州民间金融街、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增城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等五大金融功能区,正加快建设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州航运交易所和广州商品清算中心等市场交易平台,通过出台一系列金融发展扶持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金融营商环境。

对广州金融的未来发展,周建军认为广州已具备了金融大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商机无限。在引进金融机构方面,进驻广州国际金融城可按照自用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给予1000元奖励,进驻南沙新区也有类似的奖励政策;在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方面,目前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机会多;资本市场合作方面,企业上市“双百工程”等将推动更多企业赴海外上市和发行人民币债券;跨境融资方面,南沙已获国家批准实施跨境人民币贷款、企业赴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回流南沙使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境内集中管理试点等先行先试政策;作为广州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航运金融业务合作备受关注,已有安联、三井、美亚等保险公司在广州开展航运保险方面的业务;金交会方面,可在展示、交易、论坛、项目路演、人才招聘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科技金融和金融人才等方面合作机遇也非常多。

此外,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