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虽未落地 楼市照样火爆

——2015年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楼市总结

中原地产研究部  2015-05-04 09:36

[摘要] 据中原研究部实地调研与监测,今年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异常火爆,这种火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各大房企加紧开盘推新动作,今年加入五一推盘大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

一、直击五一楼市:开盘的忙促销,不开盘的忙造势

2015年五一假期前,受中央330新政、420降准等大利好连续刺激,广州楼市成交量节节高升,而这种高涨热情,直接延续到今年的五一楼市黄金周。

据中原研究部实地调研与监测,今年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异常火爆,这种火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个方面是各大房企加紧开盘推新动作,今年加入五一推盘大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而且,各大发展商也趁五一黄金周,举行各种极具诚意的促销活动,例如保利地产,在五一假期期间,所有在售楼盘全线88折起。

第二个方面是很多新楼盘,虽然不在五一假期开盘,但仍花费大力气举办促销优惠活动,成功造势吸引大量人流。例如位于黄埔客运站的万科黄埔仓,五一假期举行“摇房节”活动,人气爆棚。

万科黄埔仓认筹现场人气爆棚(中原研究部摄)

新政虽未落地 楼市照样火爆

二、新开盘情况:开盘数量同比增八成,平均去化率达五成

据中原研究部监测,2015年5月1-2日期间,总共有2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总推货量2009套,平均去化率约52%。其中明星盘香江国际金融中心,延续一周前的日光效应,五一假期加推60套单位,再续日光传奇。

楼盘数量看,受政策刺激效应,今年选择五一假期开盘推新的楼盘较多,与去年五一假期或去年十一假期相比,楼盘数量增加70-80%。

从推货量来看,虽然今年五一假期的新推楼盘较多,但每个楼盘的推货量不大,大部分集中在100-150套之间,因此,总推货量与去年五一假期相比类似,均勉强过二千套;总推货量与去年十一假期相比,微增10%。

从产品面积来看,70%的住宅楼盘,主力推售户型,以95-115平的三房改善户型为主。

从区域分布来看,今年五一假期的新推盘,以南沙、番禺、黄埔和增城四个区域为主力,这四个区的供货量占整个五一楼市的65%。

中原研究部2015年5月1-2日广州楼市新推盘监测情况

新政虽未落地 楼市照样火爆

三、关于楼价:价格总体平稳,个别明星盘略有涨价,广佛盘略有涨价

据中原研究部监测,2015年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的新推盘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大部分楼盘均没有明显涨价。但是,也有个别楼盘,例如花都的尚品雅居,虽然二期价格并没有明显涨幅,但所推售的产品,在位置上比之前的稍差。

虽然大部分楼盘没有涨价,不过也不排除个别明星盘,例如南沙的香江国际金融中心,均价约有500-1000元/平的涨幅。

此外,自5月1号起,佛山全面松绑限购,广佛交界处的佛山盘,在五一期间表现非常火爆。据中原研究部监测,这些楼盘的价格,环比略有1-5%的涨幅。

三、关于房贷:二套房首付到底几成?

根据中原研究部实地采访广州建行某按揭人士,目前为止,除邮政银行等个别银行外,大部分的广州银行,对二套房仍按旧规,也就是首付七成执行按揭。所谓好事多磨,买房人特别关注的“330新政二套房首付四成”的规定,具体什么时候能在广州落地,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根据建设银行新的按揭政策,首套房按揭,首付按3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3折。第二套房,如果贷款已结清,则按首付30%、基准利率93折执行;如果贷款没有结清,则按首付70%、基准利率再上浮10%执行按揭。

建行新(五一假期)按揭政策(中原研究部调研)

新政虽未落地 楼市照样火爆

中原地产研究部

2015-5-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