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明开幕 南沙建四星级居住区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2015-07-21 08:53

[摘要] 7月22日至23日,2015(第十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下简称“城规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 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广州市人民 主办。

7月22日至23日,2015(第十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下简称“城规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 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广州市人民 主办。

在昨日的城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大会已邀请住建部、城科会领导,外国 及国际组织代表,各省 代表,广东省及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穗机构代表,以及国内外城市规划、交通运输、生态城市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 学者1500多人参加会议,将为广州南沙自贸区发展、广州珠江两岸优化提升等献言献策。

将聚焦广州珠江两岸优化提升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生态智慧·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其中与广州密切相关的分论坛有3个,分别为:广州发展珠江论坛;公众参与和城市发展规划创新论坛;南沙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其中,广州发展珠江论坛,参加人员有国内外著名 、国内外著名设计机构负责人、部分泛珠三角省会城市领导、广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等。他们将进行主题发言并互动研讨,回顾广州规划项目案例,为广州珠江两岸优化提升工作献言献策。

南沙居住区按四星级标准建设

南沙自贸区如何发展,也是本次论坛的热点。南沙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由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将邀请国内外城市规划设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景观等领域的 学者,在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发展思路、城市总体规划、重要功能区建设、特色生态水环境打造、重点区域城市环境景观,以及海外自贸区开发建设经验等多个领域分享其研究成果,共同谋划促进南沙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发展大计。

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南沙区国土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沙规划打造集聚服务区,目标是在距离广州 60公里外的地方再建设城 ,支持城市发展。按照规定,南沙土地划定了300平方公里的不可开发区,200平方公里的可开发区,重点保护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生态斑块。

另外,南沙区的建设标准,是公共建筑要按五星级标准进行建设,居住区要按四星级去进行建设。南沙土地的推出,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去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