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2色全国高铁图走红 官方辟谣并非官方版本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7 10:20

[摘要] 32色全国高铁图近日走红,这张32色的“全国高速铁路运营线路图”极为清晰简洁,内容齐全让人一目了然。据悉32色全国高铁图来自民间,由东南大学一名老师绘制,并非官方版本,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坦承,官方还没有这种全国高铁的统筹图。

【32色高铁图走红官方出来辟谣并非官方版本】

32色高铁图近日走红,这张32色的“高速铁路运营线路图”极为清晰简洁,内容齐全让人一目了然。据悉32色高铁图来自民间,由东南大学一名老师绘制,并非官方版本,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坦承,官方还没有这种高铁的统筹图。

在32色高铁图中,每条线路颜色不同,换乘火车站、线路名称、起始点、停靠站点、站间距等信息都一一标注。32色高铁图虽然方便了旅客,但专业人士提醒,乘客如果根据这张高铁图安排行程,好事先咨询好,以免中途换乘买不到车票。

有不少网友都表示,要根据32色高铁图走遍大江南北。据“人民铁道网”官方微信报道,走红网络的高铁图由东南大学的一名老师绘制,2014年1月,他把 版高铁图上传到微博,此后又更新了3次。目前,微信上流传的版本是2015年2月的新版,共有大约77条铁路线。

有网友表示,这张高铁图把去各地画得就像坐 一样方便。从南京一路向西到成都,可以一路吃不停:南京的鸭血粉丝汤,武汉的鸭脖,重庆的串串香,成都的火锅……从杭州南下到厦门,则是小清新的看海之旅。

对于32色高铁图,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坦承,目前,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会有部分区域的线路图显示,但能显示全部高铁的运营线路图在铁路部门的各相关网站上还没有。

“这张线路图对那些自由行的游客或者是春运时为了尽快返程而又买不到车票的旅客有参考价值,但对于日常大量的商务旅客则不一定适用。”

该人士解释说,高铁跟 不同, 是站站停的,而高铁线路上每天至少有几十趟列车,每个车次停靠的车站是不一样的,一些车站可能每天停靠的车次只有三五班。如果中途换乘,一旦错过了当天的车次,可能就要等到第二天。另外,高铁先买票后上车,中途换乘的车次一旦车票售完,也可能就上不了车了。

因此,他建议,乘客在出发地先咨询好,先买好去目的地的车票。要中途换乘,也可以直接买联程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