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探亲室“夫妻房”(多图)

——揭秘夫妻生活 为人性关怀点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5 09:34

[摘要] 2015年8月21日消息,吉林长春,长春市有一个名为“工友之家”的工地宿舍内设立了“探亲间”,工人们在外地的家人到这里探望可以一同居住,同时工地还为在工地工作的夫妻们设立了“夫妻房”。图为夫妻俩在集体宿舍用窗帘围起简易房间。

2015年8月21日消息,吉林长春,长春市有一个名为“工友之家”的工地宿舍内设立了“探亲间”,工人们在外地的家人到这里探望可以一同居住,同时工地还为在工地工作的夫妻们设立了“夫妻房”。图为夫妻俩在集体宿舍用窗帘围起简易房间。#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探亲室“夫妻房”#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吉林长春,长春市有一个名为“工友之家”的工地宿舍内设立了“探亲间”,工人们在外地的家人到这里探望可以一同居住,同时工地还为在工地工作的夫妻们设立了“夫妻房”。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44岁的姚师傅是一名家在外地的木工,今年4月他来到长春打工,宿舍门口有电子门禁,里面都是整齐整洁的两层彩钢小楼。在整个工地宿舍中,有一间名字叫“探亲间”的特殊房间,姚师傅的妻子正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工地除了设立这间“探亲间”之外,还为20多对夫妻设立了10余间“夫妻房”。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夫妻房,一般位于工地两侧,目的是为了保持夫妻间生活的私密性。走进夫妻房内,引人注目的是居室内放着的铁架木板简易双人床,虽然简陋,但也能派上用场了。此外,夫妻房基本的生活设施已经具备,窗帘、床铺、铺盖、照明等设施齐全完整,洗漱用品摆放在主人需要的地方。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由于工地条件有限,因此洗漱、淋浴等设施不可能单独设置,还要与农民工们共用,只是在时间上有合理安排。

2015年8月21日消息,吉林长春,长春市有一个名为“工友之家”的工地宿舍内设立了“探亲间”,工人们在外地的家人到这里探望可以一同居住,同时工地还为在工地工作的夫妻们设立了“夫妻房”。44岁的姚师傅是一名家在外地的木工,今年4月他来到长春打工,宿舍门口有电子门禁,里面都是整齐整洁的两层彩钢小楼。在整个工地宿舍中,有一间名字叫“探亲间”的特殊房间,姚师傅的妻子正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工地除了设立这间“探亲间”之外,还为20多对夫妻设立了10余间“夫妻房”。(8月24日光明网)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在外打工的人们,夫妻之间遇到的大障碍或许就是夫妻之间的住宿问题。如果说在一般的工厂里打工的夫妻,大都可以一起租房居住的话,在建筑工地上打工的夫妻想住在一起就相对难上加难,更不说妻子来工地探亲能够安排住在一起了——哪有这样的条件?现在长春“工人之家”工地宿舍出现了“探亲间”“夫妻房”,这体现了用工单位管理者以人为本,人性关怀的一大进步,值得点赞。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外出打工的男人或女人们,大都年轻力壮,有着男情女欲需求。为了赚钱,为了养家糊口,他们不得不放弃一些心理、生理需求,抛家别爱,将情和欲深埋心里和思念之中,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男人在情的那头,女人在欲的这头。偶有探亲或相会的时候,却没有地方为他们秀恩爱,发泄压抑已久的情欲之所。从人性的角度讲,显然对这些打工在外的男女来讲是不太公平的。

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夫妻房

人是一种感情动物。尤其是夫妻之间,不仅需要口头语言来表达感情,而且还需要肢体语言来表达感情。特别是长期分居两地的夫妻,相聚在一起时,更是需要两者亲密的融合,施放压抑以久的情和欲。这就需要打工者的用工单位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场所——这是人知常情。

应该说,随着经济发展,我们用工单位为打工者提供类似“探亲间”“夫妻房”的条件和能力基本上是具备的,关键就要看管理者有没有以人为本的观念,有没有人性关怀的胸襟了。#工地设夫妻房 长春工地设探亲室“夫妻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