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民营科技园成白云经济引擎 绿地汇创“坐收渔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8 10:00

[摘要] 作为商业服务综合体,汇创国际的落成改变了民科园没有甲级楼的局面,极大提升民科园的商务档次和品质,且稀缺的 和 将为园区企业高管提供 、便利的居住空间。

众所 作为一个商业地产 项目,周边的产业对长期的有重要的影响。而稀缺的项目资源能够带动周边对 的需求。

举个栗子,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 已经被土豪们疯抢了好几次,就因为万达要开广州家 室级内滑雪场。的项目资源和万达品牌的加持,让很多 客心甘情愿彻夜排队购房。不仅万达,奥园集团在广州的 项目现在也在全力布局跨境电商,通过运营来增强项目的商业附加值。

而作为目前A股市值的房企绿地控股集团当然也深谙此道—商业项目 的产业能够带动项目的附加值。 其位于白云区北太路民营科技园科强路的绿地汇创国际就位于白云区的经济增长引擎—“一核四园”的民营科技园核心区。


民科园实景图(来源:广州房天下)

民营科技园  白云经济发展的”带头大哥“

关于广州民营科技园我们先从一组数据来了解它。上半年,民科园提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园区133家“四上”企业营业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长5.4%;规上工业总值189.2亿元,同比增长10.9%;税收6.2亿元,同比增长11.6%;固定资产 3.95亿元,同比增长8.2%。园区的38家产值超亿元重点企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领头羊”,企业总产值达167.2亿元,同比增长9.7%,占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8.8%。

从对民科园的分析中看,民科园对全区工业增长贡献加大,对全区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 达98.9%,已经成为拉动区工业增长的重要平台,区域经济影响力提升。俨然已经成为白云经济发展的“一哥”。

关于广州民营科技园

广州民科园是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区五园”之一,于1995年经科技部批准成立(国科发火字[1995]032号),由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 共同 建设,享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一切优惠政策,是广州市的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的园区,以汽车零部件、生物制药、健康产业、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节能与环保技术等为主导产业。

而 对园区引进的经济产业是有标准的,不是什么阿猫阿狗的企业都能进驻。具体来说是达到“四上”标准,“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是引进发展的主力军。

目前白云电气、欧派、广铝、久量光电、白云清洁5家年产值超8亿元的龙头企业产值131.7亿元,直接拉动民科园规上工业产值12.1个百分点。未来,民科园还将整合利用白云区42.4万平方米的总部载体,争取下半年再引进超过10家“四上”企业,全年预计新增5-8家年营业收入过亿元企业入库统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