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转型进行时 方兴地产更名中国金茂

中新网   2015-10-15 08:51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利润率不断下滑,越来越多房企认识到过去通过高额投资拿地—开发—销售的传统模式已经难以持续。万科、万达、恒大等知名房地产企业陆续宣布转型方案,加入转型大军的房企阵营不断扩大。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利润率不断下滑,越来越多房企认识到过去通过高额投资拿地—开发—销售的传统模式已经难以持续。万科、万达、恒大等知名房地产企业陆续宣布转型方案,加入转型大军的房企阵营不断扩大。

中国中化集团旗下方兴地产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正式公布公司新名称外,刚刚“换帅”的中国金茂还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公司名称的改变不仅为金茂品牌赋予了更加深远的价值内涵,更代表中国金茂战略升级的新历程”,中国中化集团总裁、中国金茂董事长蔡希有在发布会上表示。

10月9日,中国金茂董事会宣布,前掌舵人何操因达至退休年龄而辞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战略及投资委员会主席,蔡希有接掌中国金茂。

有业内人士将“瘦身”、“抱团”和“多元化”视为房地产企业转型的主要方式,雅居乐的“裁员风波”、万科万达的战略合作、恒大向快消品和医疗等行业的多元化转型都是例证。而此番中国金茂的转型则主要是向更广的方向延伸。

记者注意到,除了更名金茂外,“地产”二字也随之消失。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在此间表示,公司将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向城市运营商转变。事实上,中国金茂在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服务方面的探索已经开始。目前该企业已有上海星外滩、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丽江金茂谷镇等7个“城市”级别项目开发完毕或者正在开发。据介绍,这些项目都在通过整合产业、旅游、文化、服务等各类资源以及该公司在高端住宅开发和物业持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城市新核心区。

李从瑞也在发布会上提出从“双轮驱动”到“双轮两翼”的升级计划。在方兴地产“销售+持有”的原有战略基础上,中国金茂将加入“金融+服务”两大元素支持其城市开发运营业务。这也意味着该企业将突破原有的地产开发,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记者了解到,完成公司更名战略升级之后,中国金茂确定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五年翻一番的短期目标。

随着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从两位数增长降至前8个月3.5%的多年新低,房地产行业的新变化和变革洗牌还会持续出现。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