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 古今“海淘”持续火热

房天下   2015-10-30 10:27

[摘要] 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在世界版图上延伸,诉说着沿途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互利互惠的动人故事。如今,一个新的战略构想在世界政经版图从容铺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内的商品已经不能满足网购一族庞大的购物欲望,他们逐渐把目光伸向海外市场。近几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积极的跨境电商政策,大力支持海淘事业的发展,除此之外,伴随国际物流体系的完善,海外商品邮寄到中国的速度大大提升,这些都促进了海淘市场的发展。

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现在的一带一路

古丝绸之路起源于中国,东起中国古都长安(西安),在中国境内有4000多公里;西到印度、伊朗等国及地中海东岸,并可古罗马,总长达7000多公里。它是沟通古代东西方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连接亚欧大陆便捷的通道。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在世界版图上延伸,诉说着沿途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互利互惠的动人故事。如今,一个新的战略构想在世界政经版图从容铺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这一跨越时空的宏伟构想,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承载着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

“一带一路”为海淘业提供更广阔空间

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对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全球增长和贸易、 格局正在酝酿深刻调整,亚欧国家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域内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一带一路”理念一旦变成现实,将构建起世界跨度长、具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它涵盖44亿人口,GDP规模达到21万亿美元,分别占世界的63%和29%。该区域是世界经济具活力的地区,沿途多为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多数国家后发优势强劲,发展空间大,处于上升期。我国与该地区经贸合作密切,占我外贸1/4强,近10年贸易年均增长达到19%。这也意味着,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将更进一步发展,给海淘业带来更广阔的机会与发展空间。

萝岗奥园广场跨境电商金铺,海淘财富抢先赚

海淘业越来越火,奥园集团以20载“商业运营专家”敏锐的时代商业触觉,率先开创广州大的跨境电商与进口商品城,瞬即成为全球 者趋之若鹜的爆款之作。总建面达40万㎡的广州至大跨境电商及进口商品城,跨境电商的聚集地,消费者的海淘梦乐园,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世博会。

其中14000㎡以跨境电商为头牌打造的,政府三大政策支持,跨境电商龙头“奥买家”已率先进驻。联通海关电子口岸,现场网络下单,核税缴税及支付后现场提货或直接配送到家。立足大广州,辐射泛珠三角乃至,致力于打造品类齐全、购物便捷、价格优惠的一流的创新跨境电商O2O综合性跨境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万亿海淘大财富,萝岗奥园广场金铺抢先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