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息抵个税”如成真 楼市必火

新快报  2015-12-04 07:26

[摘要] 近两日,有关“房贷利息抵个税”的传言可谓甚嚣尘上,房地产股甚至因此连续几日大涨。若房贷利息真能抵个税,楼市想不火都不行。

近两日,有关“房贷利息抵个税”的传言可谓甚嚣尘上,房地产股甚至因此连续几日大涨。若房贷利息真能抵个税,楼市想不火都不行。

有传言称,此次个税改革,可能全面引入现在世界各国实行的综合所得税制,除对个人设定免征额或扣除费用进行调整外,还要综合考虑家庭合理支出,包括了抚养子女、赡养父母费用以及家庭住房费用等。一般而言,是指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

所谓“房贷利息抵税“也是由此而来,并非空穴来风。但这又完全不同于1998年时上海等地方实施的“购房退税”措施,无论是政策背景和技术操作都完全不同。业内专家就说了,这可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房地产行业当前面临的大的风险是库存积压,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化解房地产库存。因而,个人所得税改革将对去楼市去库存产生较大利好。

从国外实施经验来看,个人所得税按家庭综合计征有利于社会中产阶层,这部分人群能从改革中真正“减税“,收获更大,而对于低收入人群变化较小、高收入人群敏感度不高。对于中产阶层来说,在收入水平一定的情况下,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再加上其他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等减扣项,有可能将直接全部免缴个人所得税,变相增加家庭收入、提高了消费能力。具体到房地产,一旦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会显著刺激中端改善住房需求释放。

虽然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势在必行的一项改革。但由于操作层面上,计算十分复杂,而个税改革法律的调整和修订也需要较长过程。因此,在个税改革的道路上依然困难重重,实施起来需要从长计议,短期两三年内不应对此有太多奢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