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年房地产政策更为宽松

新快报   2016-01-15 07:26

[摘要] 2015年房地产有两大看点,一是房地产市场回暖。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10.93亿平方米、7.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15.6%,而直到5月份之前还是负增长,其后一路上升,楼市回暖,城市之间的分化也较大。二是房地产政策完全实现从抑制到支持的“华丽”转向。

2015年房地产有两大看点,一是房地产市场回暖。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10.93亿平方米、7.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15.6%,而直到5月份之前还是负增长,其后一路上升,楼市回暖,城市之间的分化也较大。二是房地产政策完全实现从抑制到支持的“华丽”转向。过去几年不断用行政手段限制需求,2014年开始限购限贷松绑,到2015年完全确立支持、鼓励购房需求的政策取向。

2016年房地产政策的主旋律是去库存,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是主要的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2016年的重要任务,预计2016年房地产政策更为宽松。

新的一年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购房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税;首套或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继续下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落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这个举措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放宽户籍限制,鼓励购房入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鼓励常住外地人购房与鼓励租房、扩大公租房覆盖范围统筹起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回购商品房作为棚户改造保障安置房保障房;打通房企上市融资发行债券渠道;推进公积金或房贷证券化;购房税费减免等。

把握2016年房地产去库存、保投资的关键词,预计二、三、四线城市直接受惠,一线城市政策全面放开的机会不大,但存在微调机会,毕竟一线城市还保留了相当多的过时的限制性措施。2016年货币信贷环境依然趋于宽松,在房地产政策保驾护航下,房地产市场表现应该好于2015年,但部分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