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城市首付低降至20%

羊城晚报   2016-02-03 14:14

[摘要] 春节前夕,央行再次对个人住房政策进行调整,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且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城市里,个人住房贷款首付低将降至两成。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等仍然实行“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

春节前夕,央行再次对个人住房政策进行调整,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且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城市里,个人住房贷款首付低将降至两成。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等仍然实行“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则按原规定执行。

一年内三次

央行持续放松房贷政策

昨日,央行联合银监发出《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继2015年3月30日以及9月30日后,央行近1年来第三次放松房贷政策。业内将此前的两次调整分别称为“330新政”以及“新的930新政”。

其中,“330新政”主要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非限购城市执行),同时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新的930新政”则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此次的《通知》则进一步降低了城市的低首付标准。与此同时,《通知》还明确,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此前,非限购城市中,这一比例为4成。

为何一年之内,央行频繁放松房贷政策?有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配合中央一系列的利好措施,以加快楼市去库存的步伐。

广州仍限购

首套房首付维持在三成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通知》中同时明确表示,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广州有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目前广州仍然按照原有的住房政策执行,首套房首付低3成,而未结清贷款的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7成,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1倍。相较而言,广州周边的东莞、中山以及佛山等地的购房者将通过此次调整得到更多实惠。

对于无房的刚需一族来讲,如果首次在佛山购置一套100万元的商品房,之前首付低需要25万元,而现在则可以节省5万元。与此同时,在经历了央行近年来近6次的降息后,房贷利率水平也处于相对的低位。“低利率通道中,即使贷款额度增加,房贷利息也不会有大幅提升”,郝俊丞表示新的住房政策有助于减轻刚需一族的经济压力。

不过郝俊丞也提醒注意,在农历新年前夕,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有趋紧的趋势,此时推出该项政策是否对提振楼市有立竿见影的作用仍待后续观察,“不过春节后有望迎来2016年楼市的暖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