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住宅按揭贷款利息将可减免个税!

羊城晚报   2016-03-07 14:58

[摘要] 针对社会关注的“个税起征点是否还会上调”问题,楼继伟说,我去年就回答过,简单地提高个税起征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的工资5000块钱日子可以过得不错,如果还要养孩子,甚至还要赡养老人,就非常拮据,所以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就不是一个方向。

针对社会关注的“个税起征点是否还会上调”问题,楼继伟说,我去年就回答过,简单地提高个税起征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的工资5000块钱日子可以过得不错,如果还要养孩子,甚至还要赡养老人,就非常拮据,所以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就不是一个方向。

三中全会提出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去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一起研究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个改革方案。综合所得税很复杂,要把11项个人所得收入综合在一起,然后做分类的扣除。比如说个人职业发展、再教育的扣除,满足基本生活的首套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的扣除,抚养的孩子是处于义务教育阶段、高中还是大学阶段,要给予扣除。现在放开“二孩”了,大城市和小城市的标准也不太一样。税法也不能说大城市就多点,小城市就少点,总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还有赡养老人,这些都比较复杂,需要健全的个人收入和财产的信息系统,需要相应地修改相关法律。我们的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按照人大立法的规划和国务院的要求,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人大去审议,然后再根据条件分步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