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毕马威透露四大行业营改增税率方案

羊城晚报   2016-03-09 14:15

[摘要] 今年5月起,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那么,四大行业营改增后税率变化情况如何?毕马威日前发布消息透露:“根据之前与政策制定者的交流,各行业的主要税率变化如下:金融保险业将由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

今年5月起,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那么,四大行业营改增后税率变化情况如何?毕马威日前发布消息透露:“根据之前与政策制定者的交流,各行业的主要税率变化如下:金融保险业将由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房地产和建筑业将分别由5%和3%的营业税改为11%的增值税;酒店、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将由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

四大行业营改增完成后,增值税将全面替代营业税,在我国已施行了20多年的营业税将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毕马威中国税务主管合伙人何坤明分析表示:“中国首次将货物和服务全部纳入到增值税征税范围中来。全面实施营改增对于中国来说是积极的、具有重大意义的税制进步,标志着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拥有先进的增值税制度的国家之一。”

营改增后,金融企业发放的贷款利息收入需要缴纳增值税,我国也因此将成为世界上首批对金融服务业征收增值税的国家之一。毕马威间接税合伙人沈瑛华表示,全球目前只有一两个相对较小的经济体曾尝试实施对金融业征税的税制。

业内认为,金融业营改增的影响广泛。沈瑛华表示:“欧盟多年来一直研究是否应对金融服务业征收增值税,时至今日仍未实现构想。如果中国成功了,其他国家纷纷效仿也不足为奇。”

业内普遍认为,全面实施营改增对绝大多数企业而言是利好消息。对于传统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企业以及已纳入增值税税制的服务业企业而言,所有行业纳入营改增意味着可抵扣进项税的支出范围进一步扩大;而对于新纳入增值税税制的服务业企业来说,未来可就发生的相关货物和服务的采购抵扣进项税。

沈瑛华进一步分析指出,营改增之后,中国将采用统一的增值税制度,隐瞒交易造成的偷漏税行为会相应减少,客观上提高了政府税收征管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